•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山东新闻 > 海报时评丨广结“友城”,山东“有诚”
  • 海报时评丨广结“友城”,山东“有诚”

    时间:2019-10-19 18:40:02  来源: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海报特约评论员 李强

    城市与城市之间,签立一纸友好协议,就是“友城”了吗?

    显然不是。结“友城”,更“有诚”,有诚意、诚信作为支撑,“友城”更“友”。

    10月15日至20日,山东国际友城合作发展大会及相关系列活动在济南、青岛等市举行,这是近些年来山东规模最大的主场外事活动。

    活动丰富,引人瞩目,而“有诚”推进“友城”合作走实、走深、走远。山东国际“朋友圈”不断扩大,经过40年耕耘,已与61个国家的222个地方政府建立了友好城市关系,多年来友城数量稳居全国第二位。而与之相匹配的是,通过友城渠道,近年来山东不断深化与友城之间经贸等领域的合作,吸引发达国家的高端项目落户山东,形成哪里有国际友城,哪里就有合作项目的局面,有力推动山东开放型经济的快速健康发展。化承诺为行动,化友好为合作,可以说“有诚”尽显其中。

    友好协议不是停留在纸上,而是要用诚实、诚信、诚意来书写和兑现。“志合者,不以山海为远”,“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金秋十月,伴随着国际友城合作发展大会的盛大启幕,与会的“友城”外宾感受到山东人浓浓的诚意,用他们的话说,“这里热情的接待,让我们感受到家一般的温暖”。

    为参会友城提供展示专区,宣传各自的风土人情和文化旅游资源,为参会友城经贸领域的代表提供展示、推介的机遇,为参会友城文化旅游领域的代表提供展示区,举行国际友城旅游产品推介,为参加活动的参会友城代表团提供开展双边会晤的机会,为参会友城提供展示、销售本地名优特产提供机会和便利……总是为对方着想,这份尽显诚意的友好的确贴心、暖心、走心。

    不假,确如有人所言,“人有朋友圈,城市也有朋友圈,就叫友城。友城结好了以后,大家可以教育往来,经贸往来,民心相通。”道理很简单,只有诚信,友城互惠互利和长期合作发展才会不断走向更深层次。所以,“友城”必须“有诚”,只有诚意到了,诚信立了,“友城”才能结出果实。

    日本山口县是山东的第一个省级友城。1982年,两地正式结好,37年来,双方在省县交流框架下建立了5对友城关系、20对友好学校关系、8对友好团体关系,各领域的交流合作开展得有声有色。交流合作之所以滚滚向前,不断走深走远,正是因为彼此用诚实、诚信、诚意在交流合作,最大限度地兑现友好承诺。

    进一步提升国际友好城市间的交往层次和水平,加强全方位沟通,开展多层次交流,深化各领域合作……广结“友城”,山东“有诚”,在互鉴、互利、互补中,与友城携手共创国际友好城市合作新篇章,发展新局面值得期待。

    海报时评丨与山东辟谣平台同行,聚力营造清朗网络空间 海报时评丨以“城”汇友,打造山东对外开放新高地 海报时评丨跨国公司助力青岛成为山东开放发展的桥头堡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