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山东新闻 > 抗疫路上娘子军 广州路社区温柔大姐秒变“女汉子”
  • 抗疫路上娘子军 广州路社区温柔大姐秒变“女汉子”

    时间:2020-02-10 16:36:13  来源:信网  作者:

    信网2月10日讯 社区是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社区的妇女工作者们,在众人足不出户之时,敞开工作的大门严阵以待,在抗疫第一线,为社区居民牢牢守住最近的家门、最严的院门!

    马静是广州路社区的居委会主任,疫情当前,社区居民的大情小事千头万绪,面对严峻的工作任务,她无法享受春节家人团聚的喜悦,一心扑在了工作上。协助社区书记召开网格长、楼院组长会议,布置抗击疫情主要任务;最大限度的宣传防控工作,力争将宣传工作做到全覆盖无盲区;用一遍又一遍的“叨唠”引起居民对社区防控工作的重视;排查、随访返青人员和社区重点人员情况,做好登记、核查等工作;协调口罩、酒精、消毒液等物资发放;社区工作人员、各部门志愿者的后勤保障……马静同志坚守社区防控最前沿,用实际行动来践行守好一方土,尽到一份责!

    /

    ( 来源:市南区委宣传部)

    广州路社区现有东平路53号、西江路3号、腾县路2号等过渡房区域,这片区域散居楼院多,管理难度大,住户和门头的防控工作不可忽视,李爱君副主任经过多次摸排,使摸排工作做到不了漏一户、不漏一人,让社区疫情的防控不留盲点。

    今天送消毒液,明天送垃圾袋,后天送大米,疫情发生以来,徐虹副主任已经成为居民群众的跑腿员和搬运工。自社区出现第一例居家隔离人员后,徐虹副主任不仅主动做好居家观察人员的情绪疏导工作,还通过电话和微信了解居家人员的想法、诉求以及生活上的困难,切实解决居家隔离人员生活上的不便;

    “丽丽,来测测体温,萌萌,来测测体温,龙龙,来测测体温……”每天一进社区就能听到建军大姐亲切的呼唤,张建军是社区年龄最大的社区助理,堪称社区“活地图”,疫情发生以来,建军大姐主动承担起社区“看门人”的重任,每天除了为自己的同事们测量体温还协助志愿者做好出入社区办公大厅人员的体温测量及信息登记工作;

    每天一大早,社区的低保户一定会接到一个熟悉电话,听到一个熟悉的声音,那一定是社区的“民政小花”刘丽同志打来的电话。低保、残疾家庭是社区的弱势群体,疫情的发生更是给他们的生产生活带来较大影响,刘丽通过电话通知、微信提醒等方式,加强对困难群体的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提高他们自身的防控能力。

    张萌每天都会提前一个小时出门,克服疫情期间交通不便、身体不适的困难,一到社区就会忙着整理片支部书记、网格长、楼院组长的摸排数据、完善信息、进行上报,上报之后再进行数据的整理、精准核实、编辑汇总,打印温馨提示,复印宣传资料,更是她每天的日常工作。

    总有一种品质让我们热泪盈眶,总有一种美丽让我们终身难忘。区区百字无法将平凡的社区妇女们的工作全部记录,她们没有轰轰烈烈的事迹,只用自己平凡的工作发出金子般的光芒,只用点点滴滴的小事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着巾帼力量。 信网首席记者 于晓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