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山东新闻 > “感怀依然 遥寄哀思”济南玉函山安息园举行共祭仪式
  • “感怀依然 遥寄哀思”济南玉函山安息园举行共祭仪式

    时间:2020-04-04 19:52:26  来源:齐鲁网  作者:

    齐鲁网·闪电新闻4月4日讯“非是忘祖,感怀依然。今日共祭,一礼同拜……”今天上午9点,济南市玉函山安息园内举行了一场简短而庄严的集体共祭仪式。济南市殡仪馆工作人员代市民,为馆区寄存逝者及公墓安葬逝者献花行礼、寄托哀思。

    今年,陵园内没有了往年络绎不绝的祭扫人群。工作人员为逝者敬献了花篮、鞠躬行礼、默哀致敬。

    闪电新闻记者在陵园外看到,仍有不少市民前来祭扫。在工作人员的劝导下,他们同意由工作人员代为祭扫。今年,济南市所有殡葬服务场所均暂停现场祭扫、集体安葬等活动,鼓励市民通过网络祭扫、代祭扫等方式追忆逝者、表达哀思。改变的是形式,不变的是对亲人的追思和怀念。

    现场工作人员介绍,3月26日,济南市开通了公益性网络祭扫服务。3月30日起,济南市殡仪馆和玉函山公墓工作人员对所有逝者格位和墓穴开始逐一祭扫并摆放鲜花,实现了寄存格位“一格一花”、玉函山公墓“一墓一花”。来替市民表达对亲人的哀思。“济南市殡仪馆倡导市民,转变观念,从我做起,做绿色、文明、安全、节俭祭扫新风尚的践行者。”济南市殡仪馆负责人告诉记者。

    闪电新闻记者 耿琰 史欣亮 报道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