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山东新闻 > 探望空巢老人关爱特殊儿童 市南巴士为不同群体送温暖
  • 探望空巢老人关爱特殊儿童 市南巴士为不同群体送温暖

    时间:2021-01-22 16:51:41  来源:信网  作者:

    信网1月20日讯1月20日是中国传统节日腊八节。为营造浓厚的传统节日氛围,青岛城运控股公交集团市南巴士“一路相伴”志愿者们开展“腊八送暖”活动,探望空巢老人、关爱特殊儿童、邀请环卫工人喝腊八粥,志愿者们以特色活动为不同群体送上别样温暖。

    ( 来源:市南巴士)

    20日上午,市南巴士第二、第三分公司调度室内热闹非凡,“一路相伴”志愿者们邀请附近的环卫工人走进场站,为他们送上热气腾腾的腊八粥,暖胃又暖心。“这是我们第三年为环卫工人准备腊八粥,每年的用料都尽量丰富,口感和火候也很讲究!”志愿者王洁告诉记者,为了准备腊八粥,他们特意提前选购食材、清洗加工、用心熬制,希望通过一碗粥为环卫工人们送上冬日温暖。喝粥之余,志愿者们还为环卫工准备了手套和医用口罩,并现场分享腊八节相关的民俗文化知识,让传统文化走出车厢、走进场站、走入人心。

    ( 来源:市南巴士)

    此外,“一路相伴”多支志愿团队开展了形式多样的送暖活动。其中,“一路相伴-你我他”志愿者们在节日前夕到空巢老人家中探望,为其整理家务、表演节目,用欢声笑语为老人留下珍贵回忆;“一路相伴-蒲公英”志愿者们来到崂山区“同行之家”特殊儿童照料中心,送上新鲜蔬菜和过冬衣物,用真情关爱温暖孩子们的心。志愿者孙国义介绍,此次捐赠的蔬菜共有500余斤,均由志愿者出资购买,衣物也由大家热心捐赠,“我们希望以物寄情,为孩子们提前送上新年祝福。”据了解,后续,“一路相伴”志愿者们将继续开展“新春送暖”系列活动,进一步创新志愿服务的形式及内容,用真情服务与广大市民相守相伴。

    通讯员 韩尧钰 信网记者 李美玉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