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山东新闻 > 医师护士电子证照“一键通办” 市南“放管服”改革再起势
  • 医师护士电子证照“一键通办” 市南“放管服”改革再起势

    时间:2021-04-21 23:41:41  来源:信网  作者:

    信网4月21日讯 “十四五”开局第一年,市南区加快“放管服”改革纵深推进,市南区行政审批服务局以“一网通办”为抓手,争当全面推行电子证照的“排头兵”,大力推动“电子证照”场景应用,探索医师、护士电子证照应用改革,创新性地实现“政务服务网”和“医师、护士、医疗机构电子化注册信息系统”的联通,着力提供“便利化”“简捷化”“不打烊”“不见面”的审批服务,促进“互联网+医疗健康”审批服务再升级。

    (来源:市南区委宣传部)

    目前,市南区的医师护士只需进入“山东省政务服务网”即可完成所有申报材料和流程,通过电子证照应用实现医师护士注册、变更业务“一键申报、一键办结”,简洁清晰,易懂易操作,实现“办事服务零距离,办事流程零障碍”。通过系统联通、流程优化,医师护士相关业务在“全程网办”的基础上进一步减少审批环节,精简审批材料,办理时限由原来的24小时提速到“立即办”,有效提高行政审批效率,实实在在地方便了医疗行业从业者。

    医师护士电子证照场景化应用,还创新了证照信息记录模式:只要一部手机,就能将执业证书 “随身带”;网上申报材料、网上提交申请、网上业务审核、网上核发执照、网上档案存储,实现“零申报资料、零纸件存档”,促进政务效能和服务水平的双提升,切实将“放管服”改革和“电子证照应用”的利好惠及群众。

    下一步,市南区将把党史教育的学习成效转化为“为群众、为企业办实事”的工作动能,继续拓展电子证照的应用,加大改革创新力度,切实落实各项改革举措,探索更广泛、深层次的“互联网+政务服务”,让更多事项“一网通办”“一办到底”,不断提升审批服务的速度和温度,实现“审批在市南,办理无难事”,促进“放管服”改革再上新台阶。 信网首席记者 于晓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