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山东新闻 > 粽子飘香 端午情长!临沂三中举行端午节包粽子比赛
  • 粽子飘香 端午情长!临沂三中举行端午节包粽子比赛

    时间:2021-06-17 22:30:08  来源:齐鲁网  作者:

    齐鲁网·闪电新闻6月13日讯 端午节,吃粽子是习俗。但是你自己亲手包过粽子吗?6月12日,临沂三中就举行了“我们的节日——端午节”包粽子比赛。

    临沂三中副校长武甡传、政务处主任刘伟及各年级负责人参加了比赛并担任评委。比赛共有来自各年级的师生66人参加。

    临沂三中团委书记王磊磊主持了本次比赛,简单的开幕词后宣读了比赛规则。

    学校后勤工作人员精心安排,准备好了糯米、红枣、粽叶等相关物品。随着武甡传副校长一声“令下”,全体参赛人员迅速行动起来,各显神通。折叠粽叶,舀放食材,盖严食材,再用线绳系紧……师生们热情高涨,手法娴熟,一片片粽叶、一根根五彩绳,在师生的手中灵活的跳动着,一个个精美的粽子在他们手中呈现。

    学校餐厅内欢声笑语,师生们意趣盎然,兴之所至,就连评委们都忍不住上场一显身手,在感受传统佳节独特魅力的同时,也体会到了包粽子的乐趣。

    包粽子结束后,进入评委打分阶段。在这期间,武甡传副校长和学生代表现场朗诵了现代和古代的经典端午节诗词,深情的声音、浓浓的家国情怀,在师生们耳边回响,在师生的内心激荡。

    评委们按照参赛队伍所包粽子的总数量、匀称度以及美观情况等现场评分,最终评出一等奖三名,二等奖五名,“最上镜”粽子奖一名。武甡传副校长和刘伟主任为获奖选手颁发了证书。

    比赛所包的全部粽子将作为参赛选手的奖品和端午节礼物,委托教工餐厅煮熟后发放给师生。

    闪电新闻记者 吴丽兰  报道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