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山东新闻 > 预防道路交通安全事故发生 市北交警开展宣传讲座
  • 预防道路交通安全事故发生 市北交警开展宣传讲座

    时间:2021-10-09 09:01:59  来源:信网  作者:

    信网10月1日讯  (通讯员 张月军 陈媛媛 信网记者 岳祥)为深入开展“依法规范驾驶 依法规范停车”,积极开展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减量控大”工作,全力预防道路交通事故,最大限度保障辖区道路交通安全与畅通,青岛交警市北大队四级高级警长高健9月30日来到辖区市北环卫二公司车队驻地,共同开展“知危险会避险 依法文明驾驶”交通安全知识宣讲。公司所属安全管理人员和驾驶人员代表共计77人参加了本次宣讲活动,会后,依法依规对在用的75辆环卫特种设备作业车辆的安全状况进行了技术检验。

     (来源:青岛交警市北大队)

    为认真贯彻落实“依法规范驾驶 依法规范停车,争做文明市民”宣传工作,高健警官首先向参会驾驶员通报了青岛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在全市开展的道路交通停车秩序大整治行动。同时,积极倡导大家踊跃投身参与到停车秩序示范路创建活动的同时,要求对照以上工作部署,积极配合参与其中,从自身做起、自觉遵规守法,安全文明驾驶,争做文明交通的参与者、实践者、维护者。国庆节临近,高健警官结合国家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和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工作部署要求,及时传达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关于认真贯彻落实中央领导同志重要批示精神,切实做好中秋国庆假期交通运输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积极与二公司安全设备部进行对接贯彻落实,共同开展学习宣贯新《安全生产法》,进一步助力企业建立健全安全生产责任体系,以提高企业法治意识和知法守法能力,有效防范应对新问题、新风险和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来源:青岛交警市北大队)

    随后,高健警官通过播放典型交通事故案例,向安全管理人员与环卫特种设备作业车辆驾驶员代表精准诠释驾驶员在行车过程中,要学会准确“预见”和发现由其他驾驶员、行人、恶劣天气等路况引发的各种安全风险隐患,并能及时采取合理、有效的防御规避措施,以防止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高健警官通过分析讲解影响安全行车的危险行为和危险要素,告诫驾驶人员平时一定要养成良好的驾驶习惯,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和公司制定的安全操作规程,有效预防和避免车辆安全事故的发生。

    通过警企携手共同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等普法形式,有效提升了环卫特种设备作业车辆驾驶员的交通安全意识,有效降低了交通事故及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受到企业的热烈欢迎和一致好评。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