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山东新闻 > 为讨薪员工住进了健身房 中健健身多地门店开始“自救”
  • 为讨薪员工住进了健身房 中健健身多地门店开始“自救”

    时间:2022-12-20 11:24:30  来源:  作者:

    中健健身员工拉横幅讨要工资(来源:受访者提供)

    中健健身员工拉横幅讨要工资(来源:受访者提供)

    信网12月19日讯(见习记者 王馨蕊)“马上要到年底了,忙活了一年结果钱却没挣到。”青岛市中健健身的销售顾问肖先生说。中健健身作为全国连锁的健身机构,总部在济南,全国有上百家连锁健身房,但是在2022年7月份之后却一直没给员工发工资。眼看年底,员工们开始了讨薪之路,有人甚至直接住到了健身房。面对员工们要工资的最基本诉求,中健健身方面坦言确实已经联系不上董事长,目前青岛、烟台、威海三地的健身房门店只能靠发放员工业绩“自救”。

    近日,一条中健健身员工讨薪的视频获得了很高的关注,视频中员工大声声讨中健健身拖欠员工工资的事情,视频的拍摄者肖先生也是被欠薪的一员。“我在中健健身干了三年销售顾问,从2021年12月份开始,发放工资的时间就越来越晚,到2022年7月工资就彻底不发了。”肖先生说,今年7月至11月,中健健身一共欠了自己大约12000元的工资。

    肖先生告诉信网,中健健身在多地都同时出现了欠薪的问题,就连在济南的总部也发不出工资,“更让我们担心的是,中健健身的董事长现在是谁也联系不上。”

    信网通过爱企查查到,中健健身的主要投资公司山东新乐康投资有限公司近段时间频繁发生人员变更。2022年8月,董事长付某的股权从原来的91.55%变更为56.55%,企业自从12月份以来有三位董事在主要人员中退出,原本担任董事长的付某也在12月13日不再担任山东新乐康投资有限公司的董事长。

    针对中健健身拖欠薪资的事情,信网联系到了青岛分公司总经理马先生,马先生也证实了董事长失联一事,他表示:“我现在是青岛、烟台和威海三地的总经理,我们现在只能自救。”马经理说自己也看到了员工讨薪的举动,但如果这么持续下去,一旦健身房闭店,大家讨要薪资之路更是渺茫,“所以我希望青岛的员工理智对待,积极工作,将青岛的健身房运转下去,实现自救。”

    马经理表示,为了帮员工解决问题,从12月7日开始青岛、烟台和威海三地的健身房实行“自救”,将做出业绩员工的销售额中的70%返还给员工,“一方面作为员工的薪资返还,另一方面也将业绩提成一次性给到位。”

    因为员工的讨薪行为,辽源路派出所曾在一天之内接到过三起报警电话。出警的李警官表示,他可以理解员工讨薪的行为,但还是要走正规合法的手段,不能够采用激进手段,更不要造成人员受伤,“我们警方也希望双方能够平心静气的坐下来好好协商解决这一事件。”

    信网了解到,目前中健健身在青岛的7家健身房还在正常营业中,没有受到讨薪风波的影响。

    关键词:健身房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