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山东新闻 > 市民提前排队等待布洛芬到店 分装退烧药一到店就“秒没”
  • 市民提前排队等待布洛芬到店 分装退烧药一到店就“秒没”

    时间:2022-12-21 15:04:21  来源:  作者:

    信网12月21日讯(记者 于晓)12月20日,21.6万片布洛芬经济调拨至青岛,当天下午起陆续在青岛600多家门店上架销售。在部分同方药业的门店,10片一份的布洛芬退烧药刚一到店就被提前排队的市民买走,有的市民提前一个小时在药店门口排队等待购药。

    在同方药业310号店,上午十点多就有市民来咨询退烧药何时到店。“都是看到新闻过来的,但是药得到下午才有。买的时候得扫码登记,一个只能买一份。”门店的工作人员拿出一张小程序码,提前告诉市民购药的要求。

    赵先生住在云南路,家里还有70多岁的老母亲,他看到新闻后就赶紧跑到了附近的药店。“以为家里备着常用药,结果找出来一看过期了。”赵先生认为,大量囤药确实没有必要,像这次这样把市民急需的药品拆包零售,每个人按需、限量购买,反而能够解决更多人的燃眉之急。

    中午十二点四十五分,信网再次来到四川路附近的这家同方药业,等到购买布洛芬退烧药的市民已经排到了路边。“我十二点就来了,可算拿到号了,没白等。”排在队伍前面的陈女士就住在药店对面,近水楼台的她如愿买到了布洛芬,一份10片只花了3块钱。不过,来的稍晚的市民就没有那么“幸运”,因为这一门店只到了35份布洛芬退烧药,几乎是到店就“秒没”。

    “这两天应该还会陆续到货退烧药,没有买到的市民不用着急,但是具体到货的时间还得等通知。”据了解,为缓解当前退烧药等药品的需求激增,青岛市商务局已多方联系,争取更大的调拨力度,建议市民按需合理购药。

    关键词:布洛芬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