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山东新闻 > 熬过发烧的两天还要忍着嗓子疼 信网记者分享“阳性体验”
  • 熬过发烧的两天还要忍着嗓子疼 信网记者分享“阳性体验”

    时间:2022-12-21 15:15:38  来源:  作者:

    信网12月21日讯(见习记者 李如艺)疫苗接种、戴好口罩、保持间距……过去的三年里,我们一直都围绕着这些关键词谨慎地保护着自己。最近一段时间,身边阳性感染者有了明显增加,有的人经历着“吞刀片”似的疼痛,也有人没有明显的不适症状。12月17日,信网记者的抗原检测显示出了“两道杠”,在经历了两天的发烧后,随着体温降低平稳,身体上的疼痛和不适也有了好转。其实,“阳”了并没有那么可怕,只要合理用药、多喝水、多休息,依靠自身的抵抗力还是可以帮助我们打赢这场“抗疫战”。

    在抗原检测显示阳性前,信网记者就稍微感觉到了一点不对劲。先是身上隐隐约约出现了肌肉酸痛,明明没提重物,但两条胳膊总是感觉酸酸胀胀的。之后的一天,肌肉酸胀更明显了一些,身上也开始略微发热,但人的精神状态还不错。不过,对照着网上流传的感染后会出现的症状,记者隐约感觉自己是“中招”了,于是就把自己关在了房间里,为了避免传染给家人,走出房间上卫生间的时候记者也都戴上了口罩。

    38.5℃,这是记者发烧第一天时的体温。趁着精神头还好,记者按照网上的教程给自己做了一大杯电解质水,半个柠檬加少许的盐和糖,少量多次饮用。可到了当天晚上,体温仍然没降下来,反而超过了39℃。记者吃上一片退烧药,用酒精反复擦拭手心和脚心,还贴上了退热贴,但这些办法都没太能缓解身体的不适,晚上睡觉时总觉得浑身上下都不舒服,怎么躺都不得劲。

    12月17日早上,记者在家做了第一次抗原检测,不出意外地显示了“两道杠”。但可能是由于前一天吃了退烧药,这一天记者的体温一直在38℃左右,没再出现明显高热。

    一天后的12月18日,信网记者的体温彻底降了下来,没有了发烧症状,但开始了咳嗽、流鼻涕的感冒症状,一直到现在,记者的嗓子还有些干痒,咳嗽也没好利索。

    从发烧、抗原检测显示阳性到现在过了四天,信网记者身体上的疼痛感和不适感跟前两天比轻了很多,不过从症状上看应该还没有“转阴”。本着节约抗原试剂的想法,信网记者没有再做检测。

    “免疫系统杀疯了”,这是网友们调侃自己在感染后高烧时身体的状态。其实,从信网记者自己感染后的状态看,高烧持续时间并不会很长,退烧后迎来的是嗓子痛和咳嗽。信网记者尝试了一下,把梨和冰糖、蜂蜜放在一起炖煮,吃下这样一碗可以缓解嗓子的不适。

    “阳”了并不可怕,感染后有针对性地用药,并依靠我们自身的免疫能力完全可以与病毒抗衡。随着疫情防控政策的调整,我们或许会面临放开后的短暂阵痛,但在此时更需要做好个人防护,以更加平和和积极的心态应对疫情,共同期待生活恢复如常。

    关键词:柠檬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