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山东新闻 > 年满60周岁老人在青岛可免费乘公交 无需办理乘车卡
  • 年满60周岁老人在青岛可免费乘公交 无需办理乘车卡

    时间:2022-12-22 13:58:13  来源:  作者:

    信网12月22日讯 12月21日,青岛城运控股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彭丽华做客民生在线直播室,围绕“服务美好出行,赋能城市发展”主题与网民进行在线交流。

    访谈中,有网友咨询“唐山路公交场站什么时候投入使用?”彭丽华回应,唐山路公交换乘枢纽项目于2021年12月份开工建设,目前已经完成停车楼主体施工50%,计划2023年投入使用。

    外地来青的老年人是否可以免费乘坐公交车?彭丽华介绍,依据规定,自2021年1月1日起,山东省及外省来鲁的60周岁(含60周岁)以上老年人,不分国籍、不分地域,老年人凭居民身份证、老年人电子优待证、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护照和各省(自治区、直辖市)颁发的老年人优待证中任何一种有效证件,享受山东省老年人优待政策,实现各市互认、省内通用。因此,老年人可以凭有效证件在青岛免费乘车,可以不办理老年乘车卡。但如果办理了乘车卡,上车时可享受直接打卡,无需人工查验,相对更加便捷,多种方式均可选择。

    此外,有网友建议青岛更换智能电子屏站牌。对此,彭丽华表示,目前城运控股集团正配合市交通运输局编制《青岛市公交候车亭建设总体规划》、《站点设置规范》,后续青岛城运控股集团将根据市政府相关职能部门统一安排,配合做好候车亭的建设、管理和维护工作。(信网记者)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