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山东新闻 > 青岛这两条公交线路连续九年对接末班高铁 守护乘客平安回家
  • 青岛这两条公交线路连续九年对接末班高铁 守护乘客平安回家

    时间:2023-01-07 10:59:07  来源:  作者:

    24路驾驶员怀务民对车辆进行消杀。(来源:李沧巴士)

    24路驾驶员怀务民对车辆进行消杀。(来源:李沧巴士)

    信网1月6日讯(通讯员 王蒙蒙 记者 赵彦阅)夜幕降临,一天的喧嚣和忙碌似乎暂时告一段落。但是在夜幕下,青岛城运控股公交集团李沧巴士公司对接高铁末班车的驾驶员们,依旧忙碌在青岛的大街小巷,陪伴着市民旅客安全出行。2023年春运大幕即将开启,为在春节期间更好地服务乘客,这群公交人打开了别样忙年模式。据悉,李沧巴士公司有24路、207路两条对接高铁线路,对接高铁服务已持续九年。

    公交与高铁无缝对接,助力市民旅客便捷出行

    信网从李沧巴士公司了解到,李沧巴士24路、207路为对接高铁线路。多年来,为及时应对假期客流,方便青岛北站旅客出行,李沧巴士第八分公司与青岛北站实时联动,根据北站提供的“一日一图”和列车时刻表及时调度车辆,精准对接高铁班次。正常情况下,24路早对接4时40分由大港发往北站,晚对接23时、23时30分由北站发往大港,每日发出3个对接班次。207路早对接5时15分、5时25分由58中发往北站,晚对接23时、23时30分由北站发往58中,每日发出4个对接班次。

    “发车时间不是很固定,有时候高铁会晚点,我们就要紧急调度车辆。”李沧巴士第八分公司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有一次我们接到北站高铁晚点的通知后,末班车一直等到次日凌晨4时才顺利发出。”

    连续九年对接末班高铁,只为守护乘客平安回家

    2023年春运工作即将开启,李沧巴士对接末班高铁的驾驶员们也忙碌了起来,24路驾驶员怀务民便是其中之一,“忙点也乐呵,春节期间能帮助大家平安回家,心里别提多高兴了”。

    据怀务民介绍,自2014年青岛北站投入使用以来,他便开始承担对接高铁的任务。每天除了要完成白天的运行计划外,还要在深夜发出对接北站末班火车的车次。关于2023年车厢里的“忙年计划”,怀务民表示,今年的春运面临着客流增多和疫情防控的双重压力,“特殊情况下,今年除了对车况进行摸底排查,定期进行车辆消杀外,我还分了两个方面做准备,一是为乘客,二是为我们驾驶员。”据悉,考虑到今年春运期间旅客数量可能上升,怀务民下足了功夫进行筹备,在车厢里为乘客准备了口罩、消毒湿巾等防疫物资以及碘伏、创可贴等应急药品,还为对接高铁末班车的驾驶员准备了提神的黑咖啡和风油精。

    “有些深夜刚下火车的乘客会惊讶这么晚还有公交车,我会自豪地给他们介绍我们的‘对接服务’。不少乘客会为我们的优质服务点赞,看到乘客满意的笑脸我工作起来更有动力了!”怀务民笑着说道。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