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山东新闻 > 网传青大附院发现XBB病毒感染者系谣言
  • 网传青大附院发现XBB病毒感染者系谣言

    时间:2023-01-08 22:57:10  来源:  作者:

    信网1月8日讯 近日,一则“青医发现3例XBB病毒感染者”微信聊天记录在网络社交渠道流传。经查证,网传消息系谣言。

    该微信聊天记录截图显示,“XBB病毒青医今天发现3个”“青医ICU主任和我们说的”等信息。该信息在部分青岛市民间流传,引发恐慌情绪。

    信网随即联系青岛市卫健委、青岛大学医学院附属医院等官方渠道,以及青大附院重症医学科主任核实,经查证,该信息系谣言。

    1月8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就第十版防控方案有关情况举行发布会,中国疾控中心病毒病所研究员陈操在会上介绍,从2022年8月1日到现在,我们国家共监测到16例XBB本土关联病例,都是XBB.1进化分支。从现在的报道和研究来看,并没有观察到感染XBB系列变异株的重症和死亡病例增加,也就是说它的致病力没有明显增加。(信网记者)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