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山东新闻 > 青岛公交207路驾驶员王迪俊 在平凡岗位讲述初心故事
  • 青岛公交207路驾驶员王迪俊 在平凡岗位讲述初心故事

    时间:2023-01-14 16:33:04  来源:  作者:

    驾驶员王迪俊工作照。(来源:李沧巴士)

    驾驶员王迪俊工作照。(来源:李沧巴士)

    信网1月13日讯(通讯员 王蒙蒙 记者 赵彦阅)“我喜欢开公交车,喜欢待在车厢里,喜欢和乘客相处。”一句朴实的话语道出了王迪俊对公交驾驶员这份职业的热爱。2008年1月,王迪俊走进公交车厢开启了新的起点。今年是王迪俊成为公交驾驶员的第十五个年头,十五年来王迪俊不断锤炼驾驶技艺,积极探索服务创新,自创的“90°进站停车法”和“磁吸工作法”在班组内广泛推广。运行结束走出车厢,王迪俊还传递爱心投身公益,将大半休息时间奉献给了社区居民和帮扶对象。

    服务线路乘客 他是平安出行的守护者

    公交车驾驶员在许多人眼里是一个枯燥而又辛苦,每天早起晚归,就连节假日都不能和家人一起度过的职业。但是王迪俊却不这样认为:“我喜欢开公交车,喜欢待在车厢里,喜欢和乘客相处。”

    王迪俊是青岛城运控股公交集团李沧巴士公司207路线驾驶员。王师傅告诉信网,因为我们是来自于人民、服务人民的行业,所以我们必须以人为本,对人民负责。开车时,专心致志、用心观察路况,小心操作驾驶,全力保证车辆和人员的安全;等车时,安全第一,红绿灯前绝不争分夺秒;上下车乘客较多时,耐心等待,细心观察,照顾老人、妇幼等特需乘客,坐稳扶好再发车,是王圣迪十五年来一贯秉持的工作原则。

    心系乘客 专门为老年乘客自创90°停车法

    作为一名公交驾驶员,王迪俊始终把安全放在首位。他严格遵守交通法规和公司各项规章制度,行车多年零违章、零事故、零投诉,但王迪俊对自己的要求远不止于此。

    信网了解到207路线途径老沧口居民区、李沧商圈和多所学校,乘客中老年人和学生占比较高。结合这一特点,王迪俊在沿袭207路线始发站站立式服务这一老传统的同时,独创了 “90°进站停车法”和“磁吸工作法”,即:车辆进站停车时站台边道石与车头停靠角度呈90°,车厢上客门与边道石之间不超过20cm,确保行动不便的乘客能一步登上车厢;运行中,要紧密关注特需乘客,他们有需要时及时上前帮助,出现异常时及时进行应急处置。

    “因为很多老年乘客早上去市场买菜,大多都拖着很重的拖车,我就想尽量的把车停的离乘客近一些,让车和站台保持平行,老年乘客腿脚不便,这样停车可以让老年乘客不下地,从站台直接到车厢,实现一步登车。”王迪俊推出的工作法规范了车辆进出站标准,提高了驾驶员的服务意识,在班组内推广后也有效避免了乘客车内伤事故。

    擦亮公益名片  做志愿服务的先行者

    2021年10月,王迪俊所在的李沧巴士第八分公司创建“青岛巴士—礼沧乐巴·爱忆起”志愿服务品牌,将原有志愿服务队更名为“礼沧乐巴·爱忆起”志愿服务队。作为团队主要成员,王迪俊利用业余时间积极参加社会公益活动,走进社区为居民解决生活“小烦恼”,每年服务上千人次。

    在助老扶困上,王迪俊的脚步也从未停歇。李沧巴士第八分公司结对帮扶对象怡顺社区残疾乘客纪师傅和黄岛琅琊镇贫困学子小旭,是王迪俊的一份牵挂。节日前,王迪俊常常与志愿团队成员相约前去探望,为他们送去生活补助和日用百货,帮他们打扫卫生、理发。“他真的是做公益上瘾的热心肠,也是个喜欢钻研车厢服务法的工作狂”是王迪俊的同事们对他的一致评价。

    关键词:公交车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