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山东新闻 > 赶李村大集购置年货 在“扫货”中寻找年味儿
  • 赶李村大集购置年货 在“扫货”中寻找年味儿

    时间:2023-01-14 16:38:12  来源:  作者:

    市民选购春联及福字(来源:信网记者 李鑫邦 摄)

    市民选购春联及福字(来源:信网记者 李鑫邦 摄)

    摊主整理打包福字(来源:信网记者 李鑫邦 摄)

    摊主整理打包福字(来源:信网记者 李鑫邦 摄)

    信网1月13日讯(记者 李鑫邦 谷正原)春节临近,“年货大集”逐渐在青岛各个地方开展了起来,农历腊月二十二,正逢李村大集开市,不少市民纷纷手拿手拉车来赶大集,在热闹的“扫货”中寻找年味儿,期待新的一年取得新的变化。

    上午9时许,信网前往了位于李沧区的李村大集,还没进入集市,就能看到很多市民带着手拉车准备“疯狂”购置一番,“每逢农历二、七,李沧大集都会开,只要开集了,我都会来。”家在崂山区的何女士告诉信网,山东人就是喜欢赶集,赶大集赶的就是热闹,赶得就是一种春节前的仪式感。

    还未进入大集,各种炒瓜子、烤花生的香味就已经扑面而来,其中一位市民告诉信网,“虽然现在超市里都可以买到这些东西,但是总感觉缺少点什么,过年的东西还是得去大集上买,把年货大集赶完,才算有了过节的气氛。”

    紧接着进入大集后,各种商品琳琅满目,摊位按照区域划分,自由摆放商品,大集上人来人往,一眼望不到边际。大集上各种各样的商品应接不暇,海鲜、玩具、蔬菜、脂渣等商品总会收到市民的追捧,“过年就应该是这种热热闹闹,现在的销量大概是平时的3-5倍,我们的腰包也都越来越鼓了。”一位摊主说。

    除了这些商品外,春联福字作为“年货大集”的标志,多家摊位也都纷纷挂出了春联及福字样品,摊主们大声介绍着,不少市民都在围观选购。一位摊主告诉信网,“最近购买福字的市民越来越多,因为明年是兔年了,所以也进了很多带有兔子形象的福字及对联。”因为兔年的到来,兔子毫无疑问的成为了今年的“主角”,各式各样的玩偶、福字、中国结等新年饰品摆放在一起,十分亮眼,引得不少市民驻足购买。信网还发现,还有不少摊主为了招揽顾客,还穿上了各种各样的服装,一位身着财神服饰的摊主告诉信网,“大集上人很多,也想给各位市民带来一些快乐,感受到浓浓的年味儿,也希望大家在明年都能暴富。”

    信网了解到,李村大集最初位于李村河滩,始建于1892年,距今已有百余年历史,还被誉为“青岛第一集”,同时,李村大集还流传着一句话:“只有你想不到,没有你买不到。”小到光盘,大到二手家具,在李村大集中,都可以看到。

    此外,如果错过李村大集的市民也不要着急,除了李村大集外,还有多个集市刚刚拉开“年货”的帷幕。崂山区农历每逢四、九的王哥庄大集、农历每逢五、十的沙子口大集等,还有位于西海岸新区的泊里集,农历每逢四、九开集。市民们可以尽情感受“年货大集”的热闹与喜庆。

    随着人们愈发重视传统文化,逛“年货大集”也逐渐成为追寻过年仪式感以及追寻传统文化的方式,在此选购年货,感受年味儿,也是最能品味人间烟火气的方式。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