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山东新闻 > 为电视剧刷播放量能赚佣金? 群里21人有20个骗子
  • 为电视剧刷播放量能赚佣金? 群里21人有20个骗子

    时间:2023-08-25 21:45:32  来源:  作者:

    孔女士报案后派单员仍诱导恐吓她继续充值。(来源:受访者)

    孔女士报案后派单员仍诱导恐吓她继续充值。(来源:受访者)

    信网8月25日讯(记者 谷正原)刷单诈骗是网络诈骗中最为常见的一种,足不出户,刷单兼职,日入过百,月入过万,是它的“招牌”。但随着诈骗手段的不断升级,刷单诈骗也一直在“蜕变”,复合型的刷单诈骗手段让人防不胜防。

    近日,独自在家带孩子的宝妈孔女士被陌生人拉进一个微信群,群内共有21人,进群后孔女士就发现有人一直在群里“晒单”,比如充值500元获返现600元,还有充值50000元获返现70000元的。随后,孔女士被告知这个群是某电视剧剧组以及参演艺人们花重金设置的专门为电视剧刷浏览量的一个群,每天追追剧,增加一些该剧浏览量就可以赚到几元甚至十几、几十元的返佣。

    因为群里所讨论的剧目正是孔女士在追的一部热剧,加上对电视剧以及演员的信任,再加上群里成员争先恐后地参与,孔女士也下载了名为“寰宇娱乐”的App,并创建了账号,开始接受了“刷浏览量”的任务。按照派单员的指令,在App内为该部剧充值购买流量后,便会返还充值本金,还有十几元、几十元的佣金到账,孔女士开始窃喜自己无意间发现了一个挣钱的好门路。大概做了10几单后,孔女士因此赚取了返现佣金800余元。

    随着孔女士不断地参与“刷流量返佣金”的活动,派单员开始发布大额的“播放量冲量任务”,需充值3000元可返4500元。充值后,对方却称孔女士操作失误,造成数据受损,平台无法兑现,需要补单25000元才能修复。万幸的是孔女士银行卡账户内余额不足25000元。之后,孔女士逐渐意识到自己可能被骗,于是便报了警。最终王女士共计损失2200余元,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民警告诉我,群里20多人,除了我都是骗子,还告诫我一定要把这些人的联系方式都删除,因为有好多人在报案后二次被骗,这些人都学习过心理学,会不断地用恐吓、威胁等方式引导你继续充值。”孔女士告诉信网,直到现在她也没敢将这件事告知家人,将自己的受骗经历分享出来是希望广大市民不要再上当。

    青岛反诈中心民警提醒,所有刷单都是诈骗,骗子前期通过发放小额任务单,立即返款的方式骗取受害人的信任,然后逐渐提高任务的支付额度,再通过“操作失误”“系统故障”等各种借口,让受害人掉入一个“一直做任务,一直在支付,却永远得不到返利”的陷阱里。不要相信“高报酬”“高佣金”类兼职刷单信息;不要轻易点击或扫描陌生人发来的网址链接和二维码;不要向陌生账户转账汇款;如不幸被骗,请保存好聊天和转账记录,及时报警。此外,请务必下载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

    关键词:微信群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