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四川新闻 > 眉山一养老机构率先完成适老化改造
  • 眉山一养老机构率先完成适老化改造

    时间:2018-10-18 18:00:46  来源:  作者:

    本报记者 文铭权 袁丽霞

    10月15日一大早,记者来到眉山市东坡区白马镇金叶养老服务中心,在中心负责人姜晓林带领下,参观老人的居住和生活环境。金叶养老服务中心是我省第一个完成适老化改造的农村公办养老机构。

    据姜晓林介绍:“全中心占地面积15亩,房间70个,床位140张。都是双人房间,带卫生间,安装了液晶电视,配备了空调。”记者看到,这里每个床位都安装了升降扶手,所有家具的棱角都被打磨为圆角。这里每个房间还都安装了呼叫器。卫生间坐便器、洗澡处也均安装辅助装置,并配备紧急呼叫器。过道上也安装有扶手。

    记者还注意到,这里每个房间门上不是传统的门牌号,而是画着木瓜、桃子、葡萄等水果图样,并张贴入住老人照片。原来,这是考虑到老人们的记忆力可能减退,方便他们以直观形象记住自己的“家”。

    该中心内,怀旧交流室、医疗保健室、图书阅览室、书画室、日间照料中心等一应俱全。姜晓林说,凡是入住者希望有的,设备设施配备时都争取考虑到。“不但入住老人喜欢,连周边老人也经常过来串门。”他说。

    白马镇金叶养老服务中心的前身为白马镇敬老院,该镇近30名农村五保老人在这里集中供养。今年3月,在实施2018年农村公办养老机构床位适老化改造提升类民生实事中,东坡区通过公开招标、政府采购方式,引入一专业社会养老服务组织运营养老服务中心。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