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西藏新闻 > “聚梦课堂”·大咖开讲活动下周举行
  • “聚梦课堂”·大咖开讲活动下周举行

    时间:2018-10-13 14:42:55  来源:  作者:

    记者 德吉曲珍 摄

    本网讯(记者 李海霞 )2018年1月22日,马云向乡村教师们强调:“一定要让孩子们学习音乐、体育、美术。音乐让人有智慧,体育运动让人有团队精神,画画让孩子有想象力。”为此,本报联合聚划算、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自然堂品牌发起了村小美育公益项目——“聚梦课堂”,第一阶段的“聚梦游学营”活动已结束,第二阶段欢聚美育公益课堂——大咖开讲和名师支教活动将正式开启,为乡村孩子们带去一堂生动有趣的课程。

    “疯”闹中孩子们收获满满

    首先,让我们来回顾一下在“聚梦课堂”的第一阶段,我们都做了些什么。“聚梦课堂”暑期档打造了专属乡村孩子的聚梦游学营,带领他们到大城市里游学,参观大学校园、博物馆、科技馆,和名师大咖面对面,体验丰富有趣的课外活动。欢聚时光,让梦想欢乐起航。

    9月13日,本报联合聚划算、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自然堂品牌发起的村小美育公益项目——“聚梦游学营”正式启动。在记者和学校老师的陪伴下,拉萨市城关区海萨小学的46名孩子开启了一段愉快的旅程,在西藏自然科学博物馆看恐龙,在藏大看军训,在拉萨悦影绘影城观看3D电影,最后在德克士完成了“吃货”的梦想。

    孩子们疯玩一天后,纷纷表示“特别开心”,希望可以经常参加这样有趣的活动。同时,活动也得到了学校老师们的一致好评。

    搭建村小美育公益课堂

    对于孩子们来说,什么样的童年才称得上美好?父母的陪伴、老师的谆谆教诲、同伴的灿烂笑容,丰富多彩的课堂教育缺一不可。对于乡村学校的孩子们来说,如今学校的硬件设施越来越完善,但教师队伍却没有跟上,音乐、体育、美术专业的师资尤其缺乏。当城里的孩子们奔波于眼花缭乱的高价兴趣班,乡村孩子却还在延续“美术是数学老师教,音乐是语文老师教”的教育局限,周末及业余生活苍白单调。

    为此,我们总在想能为他们做些什么?整合社会公众资源,招募美育领域专业人士,推动美育精英周末下乡,搭建村小美育公益课堂,为乡村美育注入活水和力量,丰富乡村儿童的文化视野,高起点启蒙孩子的审美观念,培养兴趣爱好,挖掘成长潜力、找回童年乐趣,都是我们想要一一去做的。

    为了在乡村儿童心中播下美和快乐的种子,欢聚美育公益课堂呼吁公众关注乡村美育,在“聚梦课堂”,我们将率先开展“大咖开讲和名师支教活动”。下周,我们将前往拉萨市堆龙德庆区马乡中心小学、拉萨市林周县边角林乡中心小学、林芝市工布江达县加兴乡中心小学等几所乡村学校,为孩子们送去别开生面的课程,让他们收获更丰富的体验。为此,前期已经招募了几位音乐、舞蹈老师,老师们表示:“能为孩子们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是每一个老师的责任。”

    此外,在第二阶段我们还将筹建梦想教室,为乡村学校的孩子们建一座“远程聚梦课堂公益教室”,配备电脑、电视、摄像头、麦克风等设备,让他们与外面的世界近距离对话。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