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西藏新闻 > 左贡县田妥村加勇尼玛:勇担重任 领路脱贫致富
  • 左贡县田妥村加勇尼玛:勇担重任 领路脱贫致富

    时间:2019-01-24 17:51:10  来源:  作者:

    在寒风中,记者一行从昌都市沿国道318线,向南驱车近4小时,来到了玉曲河畔的田妥村。

    一位身着深黑色夹克,留着一头干练短发的青年迎面走来,笑容可掬,他就是田妥村党支部书记及选派村党支部第一书记加勇尼玛。

    今年31岁的加勇尼玛,十年前在部队当兵时加入了中国共产党,工作多年一直保持着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

    2014年8月,田妥村第一任选派村党支部第一书记任期结束,回原单位工作。就在这个时间点上,因为勤勤恳恳、兢兢业业的工作作风而深得领导信任的加勇尼玛,被安排到了田妥村。

    当时田妥村的情况不是太好,身边的亲朋好友劝加勇尼玛不要去。面对身边人的不理解,加勇尼玛一笑了之,因为他明白,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在关键时刻更要听从组织安排。就这样,加勇尼玛走马上任,当上了田妥村的“领头雁”。

    万事开头难。在加勇尼玛任职刚满两个月时,村里发生了一起村民打人的恶性事件,得知此事后,他立即赶往现场,控制住了局面,混乱中还受了伤。

    原来,当时村里正在修建防洪堤,因村民违规操作,与施工方起了争执,大打出手。了解了事情的原委后,加勇尼玛立即召开会议,取消了8名闹事村民半年的砂石运输资格,并每人罚款200元。第一次受到村里的处罚,让不少村民颇有微词,加勇尼玛看在眼里。“我一直觉得群众都是懂道理的,只是要有人给他们讲清楚讲明白,我相信在党的惠民利民政策的不断宣讲中,群众会明白恩从何来,恩向谁报。”加勇尼玛说。

    整顿软弱涣散的村党组织是第一步。加勇尼玛利用村“两委”换届选举的契机,及时做工作,重新树立起村“两委”班子的权威。

    整顿完软弱涣散的党组织后,他便把重心放在了整顿村风上。

    村民中改变最大的当属普扎,之前他和邻居矛盾不断,后来,加勇尼玛帮他们悉心调解,解决了多年来的矛盾,还给普扎安排了公益性工作岗位,实现了增收。“想想以前做的事,真为自己感到脸红,现在我明白了用自己的双手勤劳致富,才能实现自我价值。”普扎说。

    整顿完村风,加勇尼玛乘热打铁,立刻将思路转移到发展村级集体经济上来了。2016年建立了砂石场、半自动砖厂,解决了田妥、美玉、东坝无砂石场、砂石质量不高的问题,解决就业岗位19个,2018年产值突破200余万元;同年,在加勇尼玛的协调下,田妥村投入使用日光温室大棚10座,带动了10户村民就业,每户平均年收入8000元;还利用旧村委会房子改造成旅游自驾营地,年收入达5万余元,带动1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增收。同时,建立起了全县第一个村委会标准化建设示范点,切实改善了农牧民群众的生产生活条件。

    加勇尼玛坚定的信念,使田妥村在短短几年间发生了巨大变化,村民们都赞叹不已,相信在他的带领下,未来的田妥村会发展得更好。(记者 桑邓旺姆 陈志强 万慧)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