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西藏新闻 > 拉孜县杰村大学生:这个节日过得特别充实
  • 拉孜县杰村大学生:这个节日过得特别充实

    时间:2019-02-16 17:44:43  来源:  作者:

    2月12日,拉孜县热萨乡杰村,年味儿依然浓厚。

    在村委会,十几张课桌整整齐齐地摆放着,一张张稚嫩的小脸正认真听着一旁的大哥哥、大姐姐讲解。村委会外,寒风呼呼作响;教室内,大家你一问,我一答,学习交流气氛热烈。

    今年春节、藏历新年前夕,自治区驻拉孜县杰村工作队(自治区文化厅派驻)在走访调研中了解到,杰村在校大学生多达24名,在读的初中生、小学生有60余人,是一个教育大村。有的村民想让孩子在假期得到一些辅导,但没有条件。同时,村里的在校大学生想利用寒假期间做一些假期实践。通过多方协调,驻村工作队组建了一个临时辅导班。

    就读于西南财经大学的桑姆告诉记者,由于村里孩子多,有时大家忙得都顾不上休息,但大家不喊苦、不喊累。“这样的活动特别有意义,既能帮助村里的孩子,又让我们有了实践锻炼的机会,看到孩子们学得认真、努力,大家感觉特别高兴!”桑姆说。杰村大学生义务辅导班也得到了村民的热烈欢迎,他们早早地把孩子送到村委会,有的到村委会给辅导孩子的大学生们打酥油茶、烧开水,有的到了饭点给孩子们送饭。

    大学生次旦告诉记者:“现在全区都在开展‘四讲四爱’群众教育实践活动,作为杰村的新时代大学生,我们充分发挥自己的特长,为孩子进行辅导,就是在践行‘讲贡献、爱家园’。这个新年,我们杰村的孩子们是在浓浓的学习氛围中度过的!”

    参加此次义务辅导的大学生有18名,他们研究制订了严格的作息时间和辅导计划,根据各自擅长的科目,分配了辅导任务。他们还根据以往自己的学习经验,检查辅导孩子们的寒假作业,针对学习中存在的问题进行强化训练。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