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西藏新闻 > 青藏铁路Z917次列车上诞下“天路宝宝”
  • 青藏铁路Z917次列车上诞下“天路宝宝”

    时间:2019-02-16 17:48:57  来源:  作者:

    本网拉萨2月14日讯(马文 记者 玉珍)2月13日,上午7时30分,青藏铁路Z917次进藏旅客列车从那曲火车站发出,驶向终点站拉萨方向。一名刚从那曲站上车的孕妇拉姆在丈夫陪同下,来到列车办公席找到了列车长王英梅,称自己身体不舒服,即将临产。

    得知这一紧急情况,王英梅立即联系列车上的随车医生,组织乘务人员将孕妇安全转移到卧铺车厢,并在卧铺车厢内搭建起“临时产房”。在随车医生和乘务人员的相互配合下,8时05分,一名女婴在列车上平安诞生。

    “生了生了,是个小姑娘,母子平安。”随车医生杨文桂和杨宏玲兴奋地向大家报告喜讯,车厢里所有人都松了一口气,旅客们也都为孩子的平安诞生欢呼鼓掌。王英梅随即通知拉萨火车站,为拉姆联系了拉萨市人民医院120急救中心的救护车辆,确保列车进站后,医院急救车辆能提前在站台等待。

    顺利生产后,Z917次列车乘务人员为拉姆端来了荷包蛋、红糖水、粥等食品,在有限的条件下,全力为刚生产完的拉姆补充能量和体力。

    “真的太感谢你们了,要不是列车工作人员的急救,真不知道后果会怎样,你们还帮助联系了拉萨的医院,铁路工作人员太好了。”拉姆的丈夫说。拉姆和丈夫来自安多县,本来打算乘坐火车去拉萨住院生孩子,没想到上车后就出现临产的意外情况,得到紧急救助后,夫妻俩都非常激动。

    “这不是我们第一次在列车上接生孩子,今年春运刚开始,我们列车乘务员就在开往西宁方向的列车上成功救助了一位孕妇并接生了一个婴儿。进出藏列车都有相应的应急处置机制,并配有应急小药箱,格拉段还配了随车医生,就是为了让旅客出行更加安全、有序和温馨。”王英梅告诉记者。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