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西藏新闻 > 3月27日 拉萨有场招聘会等你来
  • 3月27日 拉萨有场招聘会等你来

    时间:2019-03-26 19:11:08  来源:  作者:

    商报讯(记者 赵越)自3月以来,外来务工人员、农牧民纷纷来到拉萨求职。这些求职者们拥有一个共同特点:学历低,甚至是无学历,而且年龄普遍偏大。在找工作时,学历和年龄就成了他们的劣势。为此,自治区就业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积极为他们提供就业服务。“春节期间是淡季,3月来求职的人慢慢多了起来。”自治区就业服务中心大厅工作人员达珍说。

    达珍分析,外来务工人员、农牧民求职者对岗位要求较低,更“青睐”普工类岗位,如餐饮服务员、家政保洁、安保、营业员等。然而,近来在自治区就业服务大厅进行岗位登记的企业,提供的岗位大多数是一些“含金量”较高的岗位,如会计、审计专员、行政文秘等。这类岗位对应聘者学历、专业技能均有硬性要求,给出的薪资待遇也相对较高,但却不是眼下这波求职者的“菜”。

    从实际情况来看,企业提供的岗位与目前大部分求职者的求职意向匹配度不高。为了给广大求职者提供更好的服务,连日来,自治区就业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外出联系企业,积极寻找、收集更多适合外来务工者、农牧民的普工类岗位。在工作人员的努力下,供需不匹配的情况得到了有效缓解。“现在,收集来的岗位足够为每位求职者提供2次服务。”达珍说。

    同时,为了给广大正在春招的用人企业解决招人难题。3月27日上午10时,在自治区就业服务大厅将举办2019年第一期常规人力资源洽谈会,目前已经有30家企业报名参与,其中不乏高薪岗位,如一家建筑企业提供的审计专员月薪就已达1至2万元。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