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西藏新闻 > ​群众眼里的好干部石旺:“我是给大家办事的”
  • ​群众眼里的好干部石旺:“我是给大家办事的”

    时间:2019-05-14 20:47:26  来源:  作者:

    在广袤无垠的仲巴县帕羊镇,人们一提起石旺,都会竖起大拇指,说他是一位为群众服务的表率。

    现年51岁的石旺出生于帕羊镇聂康村一个牧民家里,2011起担任帕羊镇聂康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

    石旺做事极有原则,从不搞特殊,他为自己和村“两委”定下了两条不可逾越的规矩。对自己,是“三个不沾边”:钱不沾边、物不沾边、奖金不沾边,对村“两委”,是“四个不干”:村民不同意的不干、收费摊派的不干、搞形式做面子的不干、村民得不到实惠的不干。为了让群众对村务清楚明白,对村干部信服,他坚持每年召开全体党员和村双联户户长相关会议,公开村里的收支情况,表决通过村党组织下年度事务预案。

    “公与私就应该分得清清楚楚。群众选举我是给大家办事的,不是让我自己腰包鼓鼓的!”石旺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

    聂康村地处偏远牧区,脱贫攻坚一直是一块难啃的骨头。石旺带着村“两委”经过多方考察、论证,结合本地实际,认准了发展牧业、石材加工的脱贫路子。但是,缺资金、缺设备这些棘手的事情一件件摆在了村民的面前。资金不到位,石旺慷慨解囊拿出了38万元,无偿借给了村合作社;设备不齐全,石旺带着干粮到县里去申请。经过积极运作,一座大型养殖合作社在聂康村建了起来。合作社拥有牲畜700头、山羊800多只、绵羊4700多只。石旺还带领群众投资12万元创办了石材加工合作社,投资7万元创办了风干牛肉加工厂,多方面拓宽群众的增收渠道。

    这几年,聂康村群众的钱包越来越鼓,赌博迷信等歪风邪气有所抬头,石旺敏锐地认识到:不仅要富群众的口袋,更要富群众的脑袋。

    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石旺带领村“两委”班子制定出了最严格的禁赌、禁酒条例,并且挨家挨户去宣讲。为了丰富群众的精神生活,他积极带领村干部在村里办起了文化活动室。

    村民次旺(化名)常年在外跑运输,前些年又加入了合作社,家里的条件越来越好,他也有点飘飘然,挣来的钱,一晚上就在牌场上输个精光。为此,他和妻子经常闹别扭。石旺了解到情况后,隔三岔五跑到格桑家里做工作,痛陈赌博的危害。他还把村里的年轻人叫到村委会集体看电影、打桌球。几次工作做下来,格桑的脸上也有点挂不住了,他发誓一定戒掉爱赌博的恶习。

    “我做过生意,去过好多地方,跟北部的很多地方比起,我们占了很大的地理优势。这几年国家的政策那么好,我们一定要珍惜当下的幸福生活。感党恩、听党话,靠自己勤劳的双手去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石旺这样鼓励群众。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