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西藏新闻 > 日喀则仁布县切娃乡“四讲四爱”引导群众转观念
  • 日喀则仁布县切娃乡“四讲四爱”引导群众转观念

    时间:2019-05-14 20:56:26  来源:  作者:

    本网日喀则5月13日电(记者 楚武干)自“四讲四爱”群众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日喀则市仁布县切娃乡坚持高标准要求、高质量推进,统筹整合宣教资源,狠抓落实包片、包村、包户制度,坚持以“走百家面对面,访千人心连心”活动为依托,面对面宣,一对一讲,灵活采取各种形式持续深入开展“四讲四爱”群众教育实践活动,取得了可喜的成效。

    据悉,通过大力开展“四讲四爱”群众教育实践活动,切娃乡群众思想观念发生了积极转变,“等靠要”思想淡化,勤劳致富观念浓厚。作为仁布县的深度贫困乡镇之一,切娃乡建档立卡贫困人口263户1201人中有89户283人主动申请脱贫。宗夏村白嘎家通过开办洗车店走上了致富路、普纳村拉巴坚参承包村集体20座蔬菜大棚带领贫困户增收致富等,一个个致富典型不断涌现。随着“四讲四爱”群众教育实践活动的深入开展,现在切娃乡宣讲员自觉进行义务宣讲,涌现出了一批先进宣讲员。扎西林村的骨干宣讲员达瓦背着装有《宣讲提纲》的包,已经徒步走遍了11个自然村,无条件全身心地投入到宣讲中。开展“四讲四爱”群众教育实践活动,使得群众参与宣讲活动的积极性大大提高,大家事情大家来定的认识不断提升,活动的群众基础也进一步扩大。奴达村村民次仁央坚每次参加宣讲活动、村民大会等都会坚持提前15分钟到现场,并主动打扫会场卫生,她经常携带的小笔记本上写满了宣讲内容和会议内容。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