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西藏新闻 > 拉萨市多措并举提升环卫工人幸福指数工作小记
  • 拉萨市多措并举提升环卫工人幸福指数工作小记

    时间:2019-05-14 21:19:33  来源:  作者:

    “我从事环卫工作已有10年时间,刚开始我在社区从事保洁工作时每月只能领到300元的工资。自从环卫体制改革后,我的工资从每月300元涨到了现在的3800元,不仅工资涨了,单位还为我们购买了医疗险、意外险等八类保险,去年又为我们购买了住房公积金,以后想买房我们就可以用住房公积金贷款了,现在我们环卫工人的待遇真是越来越好,我们终于实现了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居的梦想。”环卫工人德庆兴奋地说。

    城市环卫工作是一项长期性的利民工程,是体现一个城市文明程度的窗口,是广大居民群众幸福指数的重要指标。自拉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以来,拉萨城投洁达环卫保洁有限公司始终坚持以打造“幸福拉萨、大美城关”为发展主线,通过精心谋划和层层部署,使拉萨市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工作稳步推进,圆满完成了市容市貌各项工作任务。近年来,拉萨城投洁达环卫保洁有限公司在各级政府的大力支持和关心下得到了快速发展,城市环境卫生质量显著提升,一线环卫工人的各项待遇得到了进一步提高,环卫工人的幸福指数不断上升。

    拉萨城投洁达环卫保洁有限公司成立于2006年,通过多年的不懈努力,该公司已从成立初期的467人发展到了现在的2000余人,员工增长了4倍,在此期间环卫工人的工资待遇也逐步得到提高。为切实解决环卫工人“看病难、看病贵”等实际问题,自2012年起,拉萨市和城关区两级党委、政府部门陆续为环卫工人购买了养老保险、工伤保险、定期保险、医疗保险、生育保险、失业保险、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团体险共八类保险,真正让环卫工人实现了老有所依、老有所养。为提高广大环卫工人的福利待遇,保障合同制环卫工人的切身利益,2018年为2000多名环卫工人统一购买了住房公积金。截至2019年,办理“五险一金”及“两项”商业保险(疾病及意外导致身故赔偿的俗称定期事故保险及雇主责任险),各类险金年缴纳额达千万元。其中,2018年,社会保险缴纳4443.7万元、商业保险缴纳140.02万元、住房公积金缴存2043.6万元;2018年,工伤保险赔付223.5万元、商业保险赔付77.9万元。

    “我们单位给每名环卫工人都购买了八类保险,环卫工人的基本工资也在这几年中连续增长了好几次。虽然我们的工作辛苦,但各方面都有了保障,我们工作起来干劲十足。记得上次我生病住院,一共花费了5万元的医疗费,后来通过医疗保险,我个人只支付了6000元。现在,我们不仅看病有医保,还住进了公租房,政府为我们节省了一大笔开支,我是惠民利民工程最大的受益者。”环卫工人拉姆感激地说。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