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西藏新闻 > 西藏开展第一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综述
  • 西藏开展第一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综述

    时间:2019-09-11 18:42:11  来源:  作者:

    学原文,悟原理,感初心,担使命……第一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我区广大党员干部牢固树立西藏氧气少气压低但坚定理想信念、执行党的纪律标准不能降低的思想,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学习中感悟初心、增强党性、坚定信心,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忠诚于马克思主义。

    不断引深学习教育

    为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我区聚焦学习主线,直面思想根子问题,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中之重,带着感情学、带着责任学、带着问题学,努力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信笃行,把学习成效体现到增强党性、提高能力、改进作风、推动工作上来。

    坚持自学为主,广大党员干部把《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作为枕边书、案头卷,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在内蒙古、甘肃考察并指导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时的重要讲话等最新精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确保学出忠诚、学出信仰、学出担当、学出本领、学出责任、学出干劲、学出廉洁。细化专题研讨,区党委结合西藏实际,确定6个研讨专题,各部门结合业务职责,列出3至5个专题。在交流切磋中相互启发、共学共进,做到了既有自觉自悟,又有思想碰撞,推动学习不断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同时,各部门各单位发挥党校主阵地作用,综合运用党员教育平台、《学习强国》APP、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提高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

    创新学习方式方法

    “此次培训,使我们更加深刻理解了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深刻内涵和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了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的自觉性、主动性。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牢记身份,站稳立场,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意志为意志、以党的使命为使命,在党言党,在党爱党,做坚定虔诚的马克思主义信仰者、传播者和实践者。”这是区司法厅邀请专家给厅系统县处级领导干部进行政治纪律教育培训后,厅法律职业资格管理处副处长旺久的一番话。

    我区创新方式方法,利用专家辅导等多种形式开展学习教育。

    领导干部带头学,坚持以上率下,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点,为广大党员树标杆、作表率;邀请专家辅导学,安排专家、教授、学者为党员干部授课,精准解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帮助党员干部加深对这一思想的政治意义、政治信仰、政治智慧、政治品格的领悟,掌握蕴含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利用正反典型学,组织党员干部学习孔繁森、卓嘠、央宗姐妹等的先进事迹,学习组团式援藏团体等先进典型,形成学先进、当先进的良好风尚。深刻剖析反面典型,不断加强警示教育。

    思想政治受洗礼

    党性意识增强了,广大党员更加自觉地以党章党规党纪规范自己。

    担当精神增强了,广大党员自觉地肩负起历史责任,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实际工作。

    斗争精神增强了,广大党员直面矛盾问题,掌握斗争方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努力奋斗。

    ……

    “主题教育既是一场深刻的自我革命,同时也是一次全面的精神洗礼”,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学习党史国史、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观看红色影片、加强政治纪律教育、学习先进典型等,广大党员干部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把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作为最大的政治、作为最重要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更加发自内心地拥戴信赖忠诚捍卫核心。

    党员干部一致认为,“两个维护”的内涵是特定的、统一的,必须体现在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行动上,体现在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的实效上,体现在日常言行上,自觉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照办、党中央禁止的坚决杜绝。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