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西藏新闻 > 洛扎县古局村驻村工作队“四讲四爱”宣讲记:把党的声音传到群众心田里
  • 洛扎县古局村驻村工作队“四讲四爱”宣讲记:把党的声音传到群众心田里

    时间:2019-09-11 18:42:18  来源:  作者:

    格桑罗布和古局村党总支部书记拉巴次仁到放牧点宣讲“四讲四爱”途中。

    几个年轻人穿梭在洛扎县古局村,手里拿着“四讲四爱”《宣讲提纲》,在山坡上、庭院中、牧场里、工地上,与群众打成一片……

    这是古局村驻村工作队“四讲四爱”宣讲场景。

    为了让“四讲四爱”宣讲落地有声,把党的声音传递到群众的心田里,古局村驻村工作队常常走村入户,与群众拉家常,在潜移默化中让“四讲四爱”在群众心中生根发芽。

    格桑罗布和古局村党总支部书记拉巴次仁在工地宣讲“四讲四爱”。

    格桑罗布在记宣讲日记。

    今年4月25日,驻村工作队来到国道219施工现场,席地而坐、以腿为桌,给工人们宣讲,驻村工作队以身边的典型人物为例,鼓励工人发扬“两路精神”,在平凡的岗位上作出不平凡的业绩。

    宣讲结束后,工人们说:“作为普通的建筑工人,也是基层事业发展建设中的一员,我们要时刻保持爱岗敬业、迎难而上的信念,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为西藏建设尽一份力,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考虑到村民们白天要农忙,怎样才能充分利用时间,让宣讲效果最大化?驻村工作队经过和村“两委”商量,决定组织“双联户”户长利用晚饭后的时间进行集中宣讲,但当驻村工作队来到目的地三组会议室时,突然停电了。为了不打消村民的积极性,驻村工作队从村民家中借来台灯进行了“烛光”宣讲,村民反响很热烈。

    “我们今天能过上这么好的生活,都是因为党的好政策。路修通了,孩子上学有保障,贫困群众也在脱贫攻坚的浪潮中用勤劳的双手创造着幸福,搁在以前,这是想都不敢想的事。”宣讲结束后,村民次仁索朗说,“以前我只知道西藏有优惠政策,但是并不知道边民的政策优惠力度这么大,听完宣讲,我对国家的惠民政策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回去后我还会给家人好好讲讲。”

    虫草采挖时节,是驻村工作队进行“四讲四爱”宣讲的关键节点,六月初,驻村工作队带着食物,来到虫草采挖点,和村民围坐在一起,一边吃东西一边聊天,聊现在的美好生活和附近村子的典型人物事迹,把“讲党恩爱核心”内容讲给他们听,大家尽情畅想着未来的美好生活。

    村民吾根多吉说:“工作队讲得特别幽默,给我们讲附近拉郊乡古桑旦增守边固边的典型事迹,听得非常感动,很受教育。”

    “双联户”户长尼玛措姆说:“村里举办的‘双联户’户长宣讲培训活动特别好,经过学习,我的思想上有了很大的改观,作为‘双联户’户长,我要作好表率,起好带头作用,虽然我不识字,但是我会通过问、听来学习政策,再给我所属联户家庭的人进行一对一宣讲。”

    古局村驻村工作队的宣讲,遍布村里的每一个角落,不仅让群众了解了党的各项惠民政策,也激发了群众用勤劳双手干事创业的信心和决心。

    采访结束时,古局村驻村工作队副队长格桑罗布告诉我们:“我们工作队既然来了,就一定要干出个样儿来,不仅要让‘四讲四爱’落地生根,还要为群众多干实事好事。”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