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西藏新闻 > 西藏推进“苗圃计划”培养竞技体育后备人才
  • 西藏推进“苗圃计划”培养竞技体育后备人才

    时间:2019-09-11 18:43:40  来源:  作者:

    本网讯(记者 德吉曲珍)记者从自治区体育运动技术学校了解到,今年,该校从全区各地计划招生60名新生,截至目前,共有45名学生报到。

    为更好地培育和发展优秀运动员,自治区“十三五”时期体育发展规划大钢指出,要健全业余训练网络体系,加强业余训练基础工作,发掘优秀的体育后备人才。

    如何加强竞技体育后备人才队伍,自治区体育运动技术学校相关负责人介绍,加强赛训结合力度,统一系统训练管理。系统训练是指多年不间断地、有计划地进行训练,可以说,系统训练是决定比赛时成绩的最重要的保障。

    此外,还要加快推进“苗圃计划”来加强业余体校建设。近年来,我区不断加强与18个对口援藏省市体育系统的交往交流交融,同时做好区内“苗圃计划”的宣传工作,让家长正确认识到,“苗圃计划”是国家竞技体育发展战略层面的一个举措,是结合优秀的训练资源和我区群众先天的身体优势。“苗圃计划”运动员在年纪很小的时候就离开父母到内地生活,自治区体育局对已经选拔送出去的学生高度重视,并拨付专项经费给“苗圃计划”学员家庭作为鼓励,下一步,会逐步稳健的选好“苗圃计划”落地单位,保障每一个“苗圃计划”运动员能够得到最好的训练条件,并解决好两地就学各项问题。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