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西藏新闻 > 达孜章多乡的无花果熟啦!周末约起
  • 达孜章多乡的无花果熟啦!周末约起

    时间:2019-09-11 18:47:18  来源:  作者:

    商报讯(记者 韩海兰)金秋时节,拉萨近郊的瓜果迎来了成熟采摘期。位于达孜区章多乡恰村(拉林公路甘丹寺出口下右转200米)的达孜区纯净生态采摘园,在上半年的草莓采摘结束后,迎来了第一批无花果采摘。

    9月5日上午11时许,林女士和朋友就带着两个孩子前来采摘。“不要摘带绿色的,那些还没熟;熟过了的也别摘,摘了拿不回去就压破了……”看着两个孩子在无花果丛中采摘,林女士和朋友只顾在旁边指挥,让孩子们增长知识,体验采摘乐趣。

    “平日上班忙,没太多时间陪他们到户外玩耍。前些天在朋友圈看到这里有采摘的信息,又正好是雪顿节放假,就带孩子们来了。”林女士说。

    达孜区纯净生态农牧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张涛介绍,2017年,他在章多乡恰村建立了纯净生态采摘园,并种上了无花果。经过近3年的培育,目前采摘园无花果种植面积5亩,种苗有800棵,产量有近10000斤。

    “拉萨日照时间长、温差大的气候条件,使无花果的生长期比内地要长40天左右,这样长出来的果子,个头大,糖分高,品质更好。”张涛说。

    据介绍,无花果是三年的生长期,长成之后一亩产量能达到8000斤。而且无花果有很多副产品,可以加工成无花果干、果酒等,发展前景很好。“后期我们还会增加更多的无花果品种,争取做到一年四季都有采摘。另外,我们还会增加火龙果、百香果等品种,让拉萨市民吃到新鲜健康的水果。”张涛说。

    采摘价格:现在起至10月,采摘价68元/斤,买五斤送一斤。

    地址:达孜区章多乡恰村(拉林公路甘丹寺出口下右转200米)。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