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西藏新闻 > 西藏当雄10兆瓦牧光互补并网光伏项目开建
  • 西藏当雄10兆瓦牧光互补并网光伏项目开建

    时间:2019-09-26 18:46:04  来源:  作者:

    本网拉萨讯(记者 刘斯宇)2019年8月,水电四局西藏首个新能源项目——西藏当雄10兆瓦牧光互补并网光伏项目开建。

    该项目位于拉萨市当雄县格达乡羊易村,平均海拔为4700米,项目采用高支设计方案,其中阵列区工程包括道路工程、固定支架独立基础电器设备安装等。升压站包括生产楼建筑和安装、配电装置安装、辅助生产设施及广场施工等。通过该项目实施,水电四局将此项目打造成优质工程赢得各方认可,为深入拓展西藏市场打下坚实基础。

    项目负责人表示:“我们将秉承‘五个特别’的高原水电人精神,按期完成各项生产任务,把该工程建设成高海拔精品工程、样板工程。”

    项目建成后,将实现草场恢复、藏区牧业和光伏发电协同发展的目标,有力提升西藏自治区清洁能源的利用水平。该项目组件均采用高支架,方便牧草收割,收割后的牧草既可以补给当地牧民,多余的牧草也可以销售,为当地牧民增加收益,实现土地立体化增值利用,建设现代高效农业综合经济体。牧光互补不仅可以生产出绿色环保的光伏电力,还可以提高土地空间的经济价值,是国家目前大力提倡和扶持的项目。

    据悉,项目运营期内可封闭式管理,牧草由专业公司或者当地牧民进行种植管理。出于对光伏场区安全性的考虑,需要定期清理牧草,一年2次,最重要的是需要在秋天牧草落籽之前收割完毕。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