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西藏新闻 > 乃东中学教师米玛次仁:教学一线的“深耕者”
  • 乃东中学教师米玛次仁:教学一线的“深耕者”

    时间:2019-09-26 18:46:11  来源:  作者: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

    在山南市乃东区,有这么一位教师,他在教学一线深耕26年,桃李满园,是许多学生眼中的“最帅语文老师”,他就是乃东中学教师米玛次仁。

    上世纪80年代,米玛次仁以优异成绩成为西藏第二批升入内地西藏班的学生。在那个年代,走出农村,奔向山外的城市读书,是一件极其难得并令人羡慕的事情。内地城市的繁华和良好的教学环境对米玛次仁冲击巨大,一颗小小的种子开始在他心中孕育。

    这颗种子,不是有朝一日在大城市立足的渴望,而是成为一名人民教师,回到家乡让更多孩子走出去接受优质教育的初心。

    后来,米玛次仁在填写教育履历时,将自己的出生日期改成了9月10日教师节这一天。此后,伴随他一生的身份信息都是9月10日。

    初中毕业时,原本可以考入高中的米玛次仁不顾老师劝说,毅然报考中等师范学校。

    1993年毕业后,米玛次仁被分配到扎囊县中学,如愿以偿地成为一名语文教师,开始了教学生涯。

    仅仅通过4年的努力,他所带班级的汉语文平均成绩就攀升到了当时山南地区的第一名,此后年年都取得佳绩。

    2002年,米玛次仁调入乃东中学。此后17年,他始终坚守在教学一线,播种希望、培育未来。即使担任校团委书记一职后,也依然坚持带班授课。“我喜欢和学生们在一起,也很享受教书育人的快乐。”米玛次仁如是说。

    曾经有一名女学生,因胃病经常请假,耽误课业较多,慢慢产生了厌学情绪,想要退学。米玛次仁为此专程到她家里劝说,还联系医生为她看病,每天帮她补习功课。经过一段时间补习,女学生重拾信心,顺利地完成了学业。

    现在这名女学生也成为了一名教师。在今年教师节发给米玛次仁的短消息中她这样写道:“当我从事这份职业时,才发现当老师的辛苦,谢谢您曾给予我的一切。”

    米玛次仁一直是乃东中学的高人气教师,学生们都喜欢称呼他“最帅语文老师”。学生旦增曲珍说:“这是对米玛次仁老师辛勤付出和人格魅力的赞美,我们希望老师永远年轻帅气。”

    “作为老师,最大的幸福就是能和学生打成一片,看着他们健康成长,学有所成。”面对学生们的赞誉米玛次仁如是说。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