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西藏新闻 > 西藏举行庆祝少先队建队七十周年主题队日活动
  • 西藏举行庆祝少先队建队七十周年主题队日活动

    时间:2019-10-15 19:24:29  来源:  作者:

    今年是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0周年。12日,我区在拉萨市实验小学举行“红领巾心向党,争做新时代好队员”庆祝少先队建队70周年主题队日活动。

    团区委、区教育厅、区妇联、区科技厅、区少工委、拉萨市有关单位负责人,我区少先队队员、少先队辅导员、少年儿童工作者代表近700余人参加了主题队日活动。

    迎着初升的朝阳,从记者身边跑过的少先队员们佩戴着鲜艳的红领巾,脸上洋溢着自豪的笑容。校园门口,以“红领巾心向党”为主题的各类作品吸引了我们的目光,书法、美术、摄影、手抄报等精美作品充分展现了我区少年儿童在党和国家的关心呵护下健康成长、快乐学习的良好精神风貌。

    进入学校图书馆。“红领巾是红旗的一角,是革命烈士用鲜血染红的。”学生央宗卓嘎表达她对少先队组织的热爱,这场正在进行的“我和红领巾的故事”分享会,表达了小朋友们对幸福童年的感恩。

    队旗飘飘,队鼓铿锵。学校操场一侧,少先队鼓号队正在汇报表演,篮球、足球、国学等红领巾小课堂依次进行综合展示。

    操场中间,主题队日活动随着激昂雄壮的国歌声拉开了帷幕,全体少先队员将右手高高举过头顶,双目注视着国旗缓缓上升。出队旗、行队礼,齐唱《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国旗下演讲,红色旗帜传递,重温入队誓词,呼号等。

    团区委副书记顾淑华勉励学生们:“要始终怀着一颗感恩的心,珍惜时光,努力学习,从身边做起,经受风雨锻炼,增长才干,提高本领,将自己的梦想融入中国梦,培养家国情怀和奋斗精神,努力争做新时代好队员。”

    近年来,我区各级少先队组织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力开展“习爷爷教导记心间”宣传教育活动,“动感中队”创建活动,“我是小小追梦人”实践体验活动,扎实推进少先队改革,着力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少先队各项建设和工作取得了新的发展。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