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资讯 > 欧洲新闻 > 法国拒绝未接种新冠疫苗的卫生工作者复职
  • 法国拒绝未接种新冠疫苗的卫生工作者复职

    时间:2022-07-24  来源:  作者:

    海外网7月24日电 法国卫生部长弗朗索瓦·布劳恩日前确认,法国政府决定遵循专家意见,禁止未履行新冠疫苗接种义务的医护人员返回工作岗位。

    据法新社报道,弗朗索瓦·布劳恩解释说,法国国立医学科学院、法国科学委员会和法国国家卫生管理局在此方面意见一致,对于未履行新冠疫苗接种义务的卫生工作者复职一事都持否定态度,“我们遵循科学家的意见,这些人不会复职。”

    随着法国新冠疫情逐渐消退和医疗系统人手紧张,允许未接种新冠疫苗的卫生工作者重返岗位成为热议话题。弗朗索瓦·布劳恩此前在参议院宣布,他把这个“棘手问题”交给几个卫生专家机构,他将继续根据专家的建议管理疫情危机。

    法国国家卫生管理局在22日发布的意见书中认为,出于职业道德和公共卫生原因,强制卫生工作者接种新冠疫苗是合理的,按照目前的疫情形势、未来几个月的不确定性以及有关疫苗接种的科学数据,都应该继续要求卫生工作者进行疫苗接种,以保护高风险人群,疫苗的安全性和有效性令人放心。法国国家卫生管理局补充说,将根据疫情演变情况更新意见。

    法国国立医学科学院在意见书中也“坚决反对”未履行新冠疫苗接种义务的卫生工作者返回岗位,认为一旦实施这种倒退措施,将破坏护理人员之间、患者之间、医护之间的信任,会将高风险患者置于危险境地,而且无助于解决医院面临的困境。

    法国国立医学科学院表示,卫生工作者出于个人信念而拒绝接种疫苗的决定值得尊重,但这与护理工作不相容。声明中还称,新冠疫苗预防新冠病毒新变种感染的有效性有所下降,不能成为未接种疫苗的卫生工作者返岗上班的理由,目前的疫苗在防止新冠病毒传播方面仍然有效。此外,法国只有“非常有限”的卫生工作者未履行新冠疫苗接种义务而被停职,允许他们返岗并不能解决目前医院运营方面的困难。根据法国医院联合会提供的数据,这只涉及0.3%的医院工作者,包括护理人员和非护理人员。(海外网-巴黎-鲁佳)

    关键词:新冠疫苗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