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资讯 > 欧洲新闻 > 对抗新冠肺炎疫情 英国4500名退休医务人员返岗
  • 对抗新冠肺炎疫情 英国4500名退休医务人员返岗

    时间:2020-03-22  来源:  作者:

    英国医务工作者。(图:天空新闻网)

    英国医务工作者。(图:天空新闻网)

    【海外网3月22日|战疫全时区】英国卫生大臣表示,已4500名退休医护人员返岗,帮助英国对抗新冠肺炎疫情的爆发。

    综合英国《每日邮报》、天空新闻网报道,截至当地时间20日,已有4000名护士、500名医生返回英国国家医疗服务体系(NHS)。当地时间21日,英国卫生大臣马修·汉考克(Matt Hancock)在社交平台推特上发布一段视频,强调国家“需要更多(医务工作者)”。

    “英国国家医疗服务体系需要您”,汉考克呼吁这些退休的医生回来“为这场史无前例的危机提供帮助”。

    新冠肺炎疫情持续在英国蔓延,累计确诊病例为5018例,其国内新冠肺炎死亡人数24小时内激增56例,累计死亡人数达233人。汉考克于本周稍早前呼吁,6.5万名退休医务工作者返岗支援。

    与此同时,英国首相约翰逊也透露,英国国家医疗服务体系面临困境。据路透社报道,约翰逊当地时间21日警告称,短短两周内,英国国家医疗服务体系将像意大利卫生系统一样不堪重负。他敦促英国民众,留在家中以防止病毒的传播,呼吁民众共同行动。(海外网/李萌)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