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资讯 > 军事新闻 > 中国航空工业第六次精彩亮相莫斯科航展
  • 中国航空工业第六次精彩亮相莫斯科航展

    时间:2019-08-28  来源:环球网  作者:徐璐明

    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在2019莫斯科航展上的展台。 摄影:石霞

    【环球网军事报道 特约记者 杨铁虎】合作共赢,共享未来。8月27日,第14届莫斯科国际航空航天展览会(2019莫斯科航展)在俄罗斯首都莫斯科东南郊的茹科夫斯基空军基地隆重拉开帷幕。作为中国航空工业的重要力量——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中国航空工业)围绕军机、民机、航电系统、航空复合材料等四条主线共组织10大类15项重点航空产品和专业装备系统精彩亮相。

    在军机方面,中国航空工业重点展示JF-17“枭龙”多用途轻型战斗机、L-15“猎鹰”攻击/战斗教练机、Y-9E中型多用途运输机、YL-1/2“翼龙”察打一体无人机等军贸产品。其中,“翼龙”无人机首次成系列出现在航展静展区,引发众多关注。历经十余年自主研制和发展,作为全球领先的兼具侦察和精确打击能力的无人机,“翼龙”系列无人机凭借优异的性能和卓越的实战表现,已经获得国内外多个用户的青睐与信任。

    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在2019莫斯科航展上展出的YL-2“翼龙”察打一体无人机1:1模型。

    在民机领域,中国航空工业重点展示我国自主研制的大型水陆两栖飞机AG600“鲲龙”和具有市场潜力的民用客机MA60/600/700、民用直升机AC312E、通用飞机运12E和运12F等产品。其中,作为我国大飞机“三兄弟”之一的AG600两栖飞机,从实现陆上首飞到水上首飞仅隔了300天,彰显了中国航空工业自主创新的实力和速度。此次亮相莫斯科,是AG600两栖飞机首次亮相海外国际航展。正在全新研制的“新舟”700客机,采用了独创的电传操纵技术,预计2019年实现总装下线,目前已与11家用户签订了285架订单。

    此外,中国航空工业还带来了代表未来民机先进航电概念的座舱实物,展示新一代大型商用飞机航电系统设计与综合能力。专项展出碳纤维、玻璃纤维、芳纶纤维、石英纤维及织物的高性能预浸料,以及芳纶纸蜂窝、PMI泡沫产品等航空复合材料产品,展示民机复合材料先进的设计与生产能力。

    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在2019莫斯科航展上展出民机产品模型。 摄影:石霞

    作为独联体国家最大的航展,莫斯科航展在国际上具有重要的影响力,是国际航空工业、航空科技界开放的重要交流平台,也是中俄两国航空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

    自2009年首次参加莫斯科航展以来,中国航空工业已连续六次参展。10年来,中国航空工业在莫斯科航展的展示规模不断扩大,展出的产品种类更多、谱系更全,展现了中国航空工业的自主创新发展实力, 提升了中国航空工业的整体品牌海外形象。通过莫斯科航展,中国航空工业扩大了与世界航空业界的交流,进一步深化了中俄两国的航空合作与发展。(完)

    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在2019莫斯科航展上展出Y-9E中型多用途运输机模型。 摄影:石霞

    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在2019莫斯科航展上展出大型水陆两栖飞机AG600“鲲龙”1:5模型。 摄影:石霞

    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在2019莫斯科航展上展出军机产品模型。 摄影:石霞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