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资讯 > 军事新闻 > 【同心共筑强军梦】绝对全面过硬的拳头和尖刀
  • 【同心共筑强军梦】绝对全面过硬的拳头和尖刀

    时间:2017-07-24  来源:环球网  作者:徐璐明

    现场图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查希】“这是一支忠诚可靠、荣誉厚重、战味很浓、人才辈出的队伍。”2017年7月22日,“同心共筑强军梦”网络媒体国防行活动采访团参观陆军第八十集团军某特战旅,见到了新时期“最可爱的人”。

    特种作战第八十旅政治委员武仲良告诉记者,无论是革命战争年代,还是和平建设时期,无论是国内执行任务,还是在国外维护和平,一代代官兵始终坚决听党话,铁心跟党走。

    在战争年代,该旅涌现出2个功臣营、6个大功连。和平时期,该旅荣立集体一等功、二等功、三等功各一次,是全军唯一一支全体荣立一等功的特种部队。官兵时刻想打仗,一切为打仗,敢于打硬仗,保证打胜仗,战时攻如锥、守如钉,平时拉得出、顶得上。秉承发扬雄鹰精神,叫响“四特、五敢”口号(当特种兵、做特种人、练特种功、铸特种魂、敢于献身、敢打恶仗、敢挑重担、敢争第一、敢于超越)。

    2009年以来,涌现出“两个行家里手”武仲良、“三栖能手”张秀光、“全能猎手”刘晓东、“金牌连长”庄须周、“尖刀连长”张金涛、“全军强军精武标兵”“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吴志辉、“钢铁战士”阿西木呷、“狙击兵王”王冰等一大批重大典型。

    22日下午,战士们向记者们展示了跑酷训练表演,只见他们个个身形矫健,动如脱兔。跨越障碍时,个个龙行虎步,如猛虎下山。战争年代,他们抵御外侮。和平时期,他们是人民幸福生活的坚强后盾。他们是绝对全面过硬的拳头和尖刀。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