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资讯 > 军事新闻 > 以色列和哈马斯激战两昼夜 一方欢庆一方称耻辱
  • 以色列和哈马斯激战两昼夜 一方欢庆一方称耻辱

    时间:2018-11-15  来源:央视  作者:徐璐明

    日前,哈马斯与以色列爆发了自2014年以来最激烈的战斗,在两天时间内,双方互不退让,恨不得将对方领土夷为平地,战争几乎一触即发。然而,周二,哈马斯和加沙其他武装组织突然宣布,他们已接受由埃及从中斡旋的停火协议,结束这场战斗。

    这次以色列与哈马斯的冲突源于周日以色列一支特种部队在加沙执行了一次秘密任务,导致哈马斯7人死亡,其中还包括两名指挥官,随后哈马斯展开报复攻击,以色列也毫不退让,冲突迅速升级。在双方猛烈的攻击下,加沙地带及以色列南部地区近乎瘫痪。

    突如其来的停火协议虽然缓解了这一地区的紧张局势,但并没有解决更深层次的问题,包括以色列对加沙地区的封锁、哈马斯庞大的兵工厂等,正是这些问题的存在导致双方不断发生暴力冲突,也让国际社会缓解该地区紧张局势的努力一再成为泡影。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