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资讯 > 军事新闻 > 俄超重型火箭或用固体燃料发动机 曾只给导弹用
  • 俄超重型火箭或用固体燃料发动机 曾只给导弹用

    时间:2019-01-19  来源:环球网  作者:徐璐明

    【环球网军事1月18日报道】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月17日报道,俄罗斯“进步”火箭航天中心总经理德米特里·巴拉诺夫对媒体表示,俄最新超重型火箭“叶尼塞”极有可能将使用固体燃料助推器。

    此前,只有美国的航天飞机使用大型固体推进器。俄罗斯(包括前苏联)航天史上,只有导弹使用固体火箭发动机,所有运载火箭都使用液体燃料发动机。

    他说:“很可能会使用RD-171发动机。确切地说,绝对会使用这一发动机。我认为使用RD-180发动机也是大概率的事情,并且也极有可能会使用固体燃料助推器。”

    据俄罗斯航天领域消息人士的消息,“进步”航天火箭中心的方案在俄航天集团科学技术委员会超重型火箭选型中脱颖而出,该方案运载火箭拥有6个推进器,第一级将使用RD-180发动机。最终采用方案将会在晚些时候公布。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