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资讯 > 国际评论 > “新时期群众路线”暨潘维教授新著《信仰人民》学术研讨会成功开展
  • “新时期群众路线”暨潘维教授新著《信仰人民》学术研讨会成功开展

    时间:2017-05-05  来源:环球网  作者:朱晓琳

    ---潘维教授新著《信仰人民》学术研讨会隆重举行

    5月4日上午,一场关于“新时期群众路线”暨潘维教授新著《信仰人民》的学术研讨会在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七层会议室召开。会议由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以及中信改革发展研究基金会主办,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社长、党委书记李永强主持。

    参加此次研讨会的嘉宾有新书作者、北京大学中国与世界研究中心主任潘维教授,中信改革发展研究基金会理事长、原中信集团董事长孔丹,中国社会科学院欧洲研究所所长黄平研究员,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健康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李玲教授,中信改革发展研究基金会副秘书长、《经济导刊》总编辑高梁研究员以及其他8位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的专家学者。

    这些专家学者在潘维教授的新著《信仰人民》的基础上,对于党在新时期如何发展群众路线的问题进行了深入地探讨。在交流过程中,各位专家学者高度肯定了自建党以来中国共产党取得的巨大成就,对于联系基层群众、发挥好群众力量的话题做出了各自的阐释。

    《信仰人民:中国共产党与中国政治传统》纵论21世纪的世界大势,潘维教授以贯通中西的视野聚焦中国真问题,鲜明批判制度决定论、选举迷信等错误思想,勇于直面问题,为人民利益呐喊、为党和国家前途忧思。他曾为京沪五位青年学者的《大道之行》撰写序言,微信的阅读量超过千万,深刻的思想在本书中亦有体现。

    此次研讨会促进了在场嘉宾学者们对于新时期群众路线的认识,不少学者将潘维教授书中提到的观点与现实相联系,深度阐释了基层工作建设的重要性,异彩纷呈的专家言论让这次研讨会得以圆满结束。

    记者 朱晓琳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