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贵重金属 > 两大风险事件来袭!市场大多看好本周金市表现
  • 两大风险事件来袭!市场大多看好本周金市表现

    时间:2017-05-22 21:39:07  来源:中金网  作者:

      中金网05月22日讯,本周市场将迎来两大重磅的风险事件,其一是美联储会议纪要,其二则是联邦调查局(FBI)局长科米的证词,料将决定美国政治局势的走向。

    科米

      据Kitco上周五发布的每周黄金调查显示,在对下周黄金走势方面,华尔街专业人士和普通投资者在再次达成明确共识,过半受访者看涨下周黄金。

      在针对专业人士的调查中,有18人参与了调查,有11人士认为下周黄金将会上涨,比例为61%;3人或17%认为黄金会下跌,4人或22%认为将会盘整。市场参与者中包括黄金交易商,投行,期货交易员及技术分析师。本周参与在线调查的普通投资者有944人,其中588人或63%认为下周黄金上涨,同时268人或28%认为下周黄金将下跌;88人或9%保持中立。

      Adrian Day 资产管理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Adrian Day表示:“来自华盛顿的更多信号表明,黄金上涨的潜力可能会高。这会让黄金上涨更多。”

      华侨银行资本合伙人的分析师Henry To说,“由于美国经常项目赤字上升,欧洲经济增长速度相对美国再度加速,美元下行压力将继续。我相信美联储将在6月14日再次加息,这将是今年的仅此一次,因为美国国内政治不确定性加剧,没有减税和更多的基础设施支出的支撑,美国经济增长不可能加速。所有这些都应该在接下来的几个月内支撑黄金价格。”

      LaSalle期货集团高级市场策略师Charlie Nedoss评论说,黄金处于“关键点”,截至中午,交易范围在20至200日移动均线之间。不过,现在他仍看涨下周黄金。他说:“有足够的不确定性围绕,美元长期处于压力之下。”

      Forexlive.com外汇分析师Adam Button指出,“科米的证词是本周市场面临的最大风险,政治风险利于黄金近期的走势。”

      Button表示,如黄金回升至上周高位1265,那么他预计黄金将进一步升向上个月高位1290。下行方向,他表示,如金价跌破1220,投资者将开始再次质疑黄金的力度。

      “需要很多情绪才能平息美国政治风险,”CMC Markets资深市场分析师Colin Cieszynski表示。“我还没有看到这种情况发生。”

      Cieszynski指出,不仅美国政治的不确定性将为黄金提供一些支撑,其技术前景也释放出非常好的看涨信号。他解释道,黄金的50日移动均线接近于升至200日均线上方,创造所谓的“金叉”这一看涨技术模式。不过,据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上周五公布的周度报告显示,截至5月16日当周,对冲基金和基金经理减持COMEX黄金净多头头寸至两个月低位。本周为投机客连续第三周减持黄金净多头头寸。

      数据显示,COMEX黄金投机净多头头寸减少29997手,至69923手,为3月中以来最低水平。COMEX白银投机净多头头寸减少15244手,至18298手合约,净多仓连降四周至2016年1月最低位。

      周一,截止到中金网发稿,现货黄金价格报1252美元。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