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贵重金属 > 交易员洞察丨如何做到让交易长期亏钱?
  • 交易员洞察丨如何做到让交易长期亏钱?

    时间:2017-05-22 21:45:22  来源:中金网  作者:

      作者丨 Zoro

      交易员洞察丨为Zoro独家授权Followme的专栏,每日剖析Followme社区交易员的交易手法、交易心理以及追踪交易结果,与交易员以及跟随者一同提高交易盈利率。

      查理·芒格在1986年哈佛演讲的时候,借助逆向思维,作了一场“如何过上痛苦的生活”的演讲。他说,想要过痛苦的生活,只需要在下面随便选择一个方法即可:

      1、要反复无常,不要虔诚地做你正在做的事

      2、尽可能从自身的经验获得知识,尽量别从其他人成功或失败的经验中广泛地吸取教训

      3、遭遇失败时请意志消沉,从此一蹶不振

      4、尽可能地减少客观性,这样会帮助你减少获得世俗好处所需作出的让步以及所要承受的负担

      芒格称,在追求知识的过程中,有两种思维习惯起到了很大的作用:一是反过来想,二是收集错误判断的例子。在其看来,研究错误要比成功更有价值,若想得到某个东西,首先思考怎么做会得不到这个东西。

    1.png

      借助芒格的方法,将这四点运用到交易里,也能做到让交易长期亏钱。

      在有一个经过时间和市场检验有效的交易系统后,只需要时不时的更换一下系统,也能保证长期稳定亏损。对成熟交易者来说,保持交易系统的一致性是概率和赔率在时间长河里起作用的基础。那么,想要长期亏损,只要不坚持有效的系统就可以了。

      当然了,这可能还不够,因为某一笔交易而翻几倍的情况并不鲜见。

      接下来,要运用第二点了。

      安东尼·摩斯、雅各布·利特尔,曾经都是非常辉煌的角色,但均在一次失败中毁掉了所有,因为他们都将采取了孤注一掷的手段。保罗·杜泽·琼斯也曾经尝试过这种滋味,借此他明白了:最重要的交易法则在于防卫性要强,而不是攻击性强。

      有些人,犯错一次就吸取教训,有些人,多次也未能接受教训。

      刚入门之初不知所以然,到知行合一,如果没有一颗坚强的心,只怕在过程中就已被淘汰。

      芒格很推崇达尔文的思考方法——如果发现证伪性信息,将毫不犹豫否定已有的假设,不管该假设多么来之不易。

      可是,人性中,就有为了保持一致性而拒绝做出改变的心里。固步自封,满足于已有的知识,只为了保持理论的完整性。

      比较常见的是,当手中持有多头头寸时,会下意识地忽略利空消息或者寻找利多消息,以便于说服自己持仓是正确的。

      你的对的,因为你的数据和逻辑是对的。但是《理性犯的错》告诉我们,收集信息过程中很可能会做出先入为主和无中生有的行为。

      艾迪·塞柯塔说过,不论输赢,每个人都能在市场上如愿以偿。有些人似乎天生就喜欢输,因此他们最大的胜利就是输钱。

      被问到“失败的交易员要怎么做才能变成成功的交易员?”,塞柯塔称,大部分失败的交易员很难改头换面而变成一名成功的交易员,因为他们根本不会想从内心去改变自己。

      正如《天道》里面讲,强势文化造就强者,弱势文化造就弱者。

      从“我本位”出发,难的不是接受新观念,而是清除旧观念。

      对已养成坏习惯的交易者而言,旧的不去新的不来。若是刚进来的交易者,交易习惯未形成,若能有人指点可少走很多弯路,毕竟智者始,愚者终。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