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贵重金属 > 黄金1250盘整不敢妄动 静待美联储指明方向
  • 黄金1250盘整不敢妄动 静待美联储指明方向

    时间:2017-05-24 22:35:46  来源:中金网  作者:

      中金网05月24日讯,市场等待美联储(FED)公布会议纪要,黄金下跌后企稳。

      黄金上涨0.06%至1251.5,白银下跌.18%至17。

      铂金下跌0.5%至941.6,钯金下跌0.07%至773.75。

      全球最大黄金上市交易基金SPDR Gold Trust GLD黄金持仓周二较周一下降0.59%,同期全球最大白银上市交易基金iShares Silver Trust SLV持仓持平。

    美联储

      加息前瞻

      Stone McCarthy Research的高级分析师Terry Sheehan表示,美联储(FED)5月会议纪要将会移除围绕美联储在6月中旬货币政策会议上再次加息方面的疑虑。

      Sheehan表示,近几日经济学家对6月加息“绝对确定”态度有所回撤。该会议纪要料将扮演“支持加息”的角色。“众多利好因素等待6月加息,”她补充道。

      道明证券(TD Securities)经济学家也表示赞同:“我们预期该纪要将会传递更鹰派的、更积极的信息。”

      5月会议后公布的声明比预期的更为鹰派。美联储淡化一季度GDP增长的放缓,将之称为“暂时性的”,指出尽管消费者支出放缓,但巩固支出继续增长的基本面依旧稳固。

      在过去几周,劳动市场和通胀数据传递出矛盾的信号。

      Capital Economics的美国首席经济学家Paul Ashworth表示,劳动市场支持鹰派美联储立场。4月非农就业人数从此前春季初期的不稳定后增加21.1万,且失业率降至4.4%,位2007年5月来的最低位。

      瑞银集团(UBS)的经济学家Samuel Coffin表示,美联储将会暗示将此前消费者物价报告中的疲软视为暂时的。

      Ashworth补充称,在这次纪要中,值得关注的是美联储官员是否会倾向于更加关注低水平的失业率还是核心通胀的回撤。

      经济学家预期会议纪要将包括对美联储削减资产负债表的讨论,但预期不会形成重大决定。

    黄金,美联储

      加拿大皇家银行资本市场(RBC Capital Markets)首席美国经济学家Tom Porcelli表示:“我们认为下一波重要的信息则是关于缩表方面,这有可能在6月会议上讨论,但得到如何缩减4.5万亿规模负债表的额外信息的机会渺茫。”

      他补充道:“目前依旧存在的问题是缩表的时间、规模及速率。”

      目前对美联储6月加息消化为80%附近,如果不出意外的话,黄金近期难以出现突破。

      不过对黄金投资者来说现在的关键问题并非6月加息,而是今年第三次加息有多大可能。如果10年美债收益率在目前逾2%的基础上再稳步上升,黄金的吸引力将大大减少。

      市场观点

      永丰金融研究主管Mark To称,无论经济数据如何,预期加息速度会平稳。

      OANDA高级市场分析师Jeffrey Halley称,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会议纪要可能不利黄金,其中可能显示今年还有2-3次加息。

      路透技术分析师王涛称,黄金会会下探支撑位1245,然后为1233。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