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贵重金属 > 不只是印度 中国黄金需求也在回升
  • 不只是印度 中国黄金需求也在回升

    时间:2018-09-10 10:25:34  来源:中金网  作者:

    虽然黄金价格仍然没有太大起色,但好消息是实物黄金需求开始升温,金价可能因此获得支撑。

    上海黄金交易所(SGE)交割数据显示,8月SGE交割了191度黄金,相较去年同期的161吨和2016年8月的144吨,有明显增长。

    此外,今年至今SGE总计交割了1366吨黄金,同比去年前8个月增长了6%,比2016年前8个月增长了10%。

    如果按照今年前8个月的表现,那么今年全年SGE的交割量将达到2150吨,将成为交割量表现最好的年份之一。

    要注意的是,中国大陆从香港地区进口的黄金数量环比下降了45%。

    不过Sharps Pixley分析师Lawrence Williams指出,从SGE的交割数据来看,7月其交割量相较6月并没有出现大幅下降。从香港地区进口的黄金只是中国大陆黄金来源之一,因此香港的数据并不能说明中国需求下降。

    中国是全球最大的黄金需求国,同时也是全球最大的黄金生产国。

    Williams指出,要确切知道中国的黄金需求是比较困难的。目前可知的是,Polymetal在哈萨克斯坦的Kyzyl金矿从2019年开始能够有每年10吨的产量,而这些产量都将被运到中国进行加工。虽然数量不大,但这样难以体现在统计数据里的黄金其实是不少的。

    Williams认为,今年中国的黄金需求总计很可能将超过2000吨。

    印度在刚刚过去这个8月的黄金进口量创下15个月最高水平,突破100吨。在全球两大黄金需求国中国和印度的黄金需求都开始增加的情况下,黄金市场将获得提振。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