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贵重金属 > 1.53亿美元!“债王”格罗斯上半年押注利率期货惨败!
  • 1.53亿美元!“债王”格罗斯上半年押注利率期货惨败!

    时间:2018-09-14 13:10:18  来源:凤凰网  作者:

    北京时间9月14日彭博消息,今年上半年,比尔・格罗斯通过期货来加大其管理的债券基金的投资杠杆,结果在利率挂钩期货上遭受重大损失。

    作为骏利亨德森全球无限制债券基金的投资经理,格罗斯在创造投资回报和吸引新资金方面一直并不顺利。一份申报文件显示,从1月到6月,格罗斯将其期货敞口的平均水平提高了12倍。对衍生品的大规模押注或许有助于解释该基金的动荡表现,因为虽然投资期货可以提高潜在回报,但也可能造成超乎寻常的亏损。

    1.53亿美元!“债王”格罗斯上半年押注利率期货惨败!

    比尔・格罗斯上半年,格罗斯在利率期货上遭受了近1.53亿美元的亏损,这对当时规模为20亿美元的该基金来说可谓损失惨重。

    今年前六个月,骏利亨德森全球无限制债券基金出现了几次大幅波动,最明显的是5月29日当天暴跌3%,创出了大型债券基金今年的单日跌幅纪录,投资者对此目瞪口呆,并对格罗斯的基金管理工作加以更加严格的审视。

    “股票在一天内损失3%算不上灾难性的,但对于债券来说幅度巨大,”面向机构和高净值家庭的资产管理顾问Richard Klitzberg说。“他管理着数十亿美元的资金,要么是交易完全失败,要么就是杠杆非常高。”骏利亨德森集团的发言人Erin Passan拒绝发表评论。格罗斯没有回应置评请求。

    到目前为止,该基金的价格也没有从5月29日的下跌中完全恢复元气。格罗斯将当天的下跌归因于押注德国国债收益率和美国国债收益率将会收敛。在3%的暴跌之后,骏利在7月表示该基金已经收缩了这个亏钱的交易。8月30日提交的文件表明,格罗斯在这个交易策略上使用了期货加倍押注,只可惜方向不正确。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