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贵重金属 >  黄金何时形成重要底部?观察这五个因素
  • 黄金何时形成重要底部?观察这五个因素

    时间:2018-11-13 10:08:50  来源:图表家  作者:

    黄金与金矿股近来的颓势还未结束,虽然长期投资者和投机者应该注意到近期趋势,但他们也应该关注促使熊市转向牛市的条件。

    Modest Money列举了预示贵金属形成重要底部的五个因素:

    1、黄金跑赢股市

    除了1985年到1987年之外,黄金从未在跑赢股市的情况下实现真正的牛市。股市疲软通常与利好贵金属的条件相吻合。这要么是高通胀、要么是经济疲软导致政策有利于贵金属。2016-2017年黄金未能形成牛市,因为股市继续跑赢黄金。需要注意到的是,黄金与标普500指数之比在2001年和2008年金价触底前筑底。

    2、黄金跑赢外币

    黄金跑赢美元以外的货币通常发生在美元维持在上升趋势的时候。这标志着黄金表现相对强势,显示出黄金并未被强势美元所挟持。这也可以预示美元将见顶。在2001年、2008年及2015年末金价触底之前,黄金跑赢外币。目前尚未出现有利的背离。

    3、美元形成重要顶部

    它通常是黄金筑底的一个滞后指标,而非预示金价触底。不过,在美元没有形成相应顶部时,黄金不会开启重要的长期牛市。1993年和2016年黄金在美元触底前不久见顶,但与1985年和2001年美元见顶时不同。

    4、金矿股崩盘

    它并非黄金形成重要底部的强制条件,但绝对有可能在黄金触底前发生。黄金股基本在2000年末和2008年末暴跌至低点。2015年夏季也曾跌至低点,这虽然不是黄金股最终的低点,但对大型金矿公司股票来说是。若金矿股再度重挫,极有可能预示金价底部近在咫尺。

    5、美联储政策变化

    过去60年,黄金股通常在美国联邦基金利率(FFR)触顶后几乎立马见底。在过去12个降息周期的10个周期内,黄金股平均在FFR见顶后的两个月见底。此后黄金股较低点的上涨幅度平均达到185%。这也表明黄金股在美联储降息或者按兵不动时期下跌,然后在美联储开始加息后的某个时候触底。鉴于当前的环境,相信黄金股将在美联储最后一次加息后立即见底。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