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贵重金属 > 亚盘回顾:黄金“稳如泰山” 市场关注G20峰会
  • 亚盘回顾:黄金“稳如泰山” 市场关注G20峰会

    时间:2018-11-30 13:21:44  来源:黄金头条  作者:

    现货黄金在周五上午保持稳定,一直在1225美元附近。在美联储会议纪要发布之后,投资者已经将焦点转向定于周五开幕的G20峰会,相关消息预计将对短期金融市场走势产生影响。

    除了G20峰会之外,北京时间周五晚间美联储“三号人物”威廉姆斯将发表讲话,鉴于本周稍早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和副主席克拉里达讲话都曾引发市场波动,投资者需要防范威廉姆斯的言论也会影响市场。

    期金也窄幅波动。

    A股三大指数周五窄幅波动,涨跌不一。截至上午收盘,沪指上涨0.23%,深成指上涨0.08%,创业板指下跌0.01%。

    日本股市周五早间小幅走低,日经225指数上午收跌0.29%。

    热点事件

    1.11月30日周五,韩国央行将基准利率上调至1.75%,为2017年11月以来首次加息。

    韩国央行行长李柱烈曾表示,只有在不对经济增长和通货膨胀造成巨大压力的情况下,才会加息。而一次加息并不意味着韩国将开始收紧货币,只是说明央行正准备向货币政策正常化迈进。

    2.美联储刚刚公布了11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这在让12月加息几乎板上钉钉的此同时,还透露了另一个重要信号:在9月加息之后,联邦基金利率上行过快,美联储在下一次加息前很可能下调超额准备金利率。

    当地时间周四,美联储公布的会议纪要显示,美联储官员们认为,如果有必要,将在12月会议之前启动“应急计划”,对银行超额准备金利率(IOER)进行调整,以便让联邦基金利率保持在目标区间内。

    3.英国首相在回答若退欧协议未通过则是否有后备计划时表示,自己将专注于12月11日的投票,并表示:如果协议无法通过,联合王国将变得更加离散,这样的国家是不会繁荣的。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