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贵重金属 > 强势美元施压金价 黄金投机性净多仓锐减近80%
  • 强势美元施压金价 黄金投机性净多仓锐减近80%

    时间:2018-12-03 13:12:20  来源:黄金头条  作者:

    本文始发于黄金头条实时快讯,点击了解最新市场动态及分析师策略点评 CFTC数据显示,截至11月27日当周,由于多头的大规模撤退,黄金投机性净多仓从前一周的8896手降至1871手。与此同时,金价在美元节节攀升的打压下走低。 在多头大规模撤离市场之际,投机客持有的黄金净多仓锐减近80%。

    根据美国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发布的最新数据,截至11月27日当周,对冲基金和基金经理持有的COMEX黄金期货投机性净多仓减少7025手,使得其净多仓总量从前一周的8896手降至1871手,降幅高达约80%。

    具体数据显示,黄金期货投机性多仓减少8727手至156779手,创2016年1月以来新低。同时,空头减少1702手至154908手,为四周以来最低水平。

    从数据中可以看出,黄金投机性净多仓的大减主要是由于多头的大规模撤退。与此同时,黄金在美元节节攀升的打压下下跌近10美元。

    白银方面,多仓数量的减少大部分被空仓数量的减少所抵消,所以白银期货净空仓规模仅仅是略微扩大。

    在整个十一月,黄金在美元的打压下表现并不出色,但仍然录得连续两个月收涨,主要是因为受到地缘政治风险的支撑,以及市场担心美联储将很快结束加息周期。

    道明证券指出,由于市场动荡导致资金进入“安全市场”,美元因此飙升至2017年中以来最高点,基金经理们“放弃”黄金多仓。

    今年迄今,美元指数稳步走高,上涨超5%,最近一周投机客也增持美元净多仓至2016年12月以来最高水准。

    数据显示,截至11月27日当周,美元净多仓升至295.3亿美元,前周为284.9亿美元 ,目前投机客连续第24周持有美元净多仓。

    然而,Cambridge Global Payments的首席市场策略师Karl Schamotta认为: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上周的言论显然表明对美联储加息前景更加谨慎,对2019年加息路径持更加怀疑的态度。这些都表明未来或会看到美元多仓减少,可能会开始出现向全球其他资产的轮动。”

    掌管76亿美元资产的US unit of Sprott公司高级基金经理Trey Reik表示,很明显鲍威尔将在某个时候不得不退缩,一旦市场达成美联储将结束加息这一共识,那么美元将面临巨大的压力,而黄金也将开始爆发。

    高盛也建议继续持有黄金多头头寸到2019年,因为市场已经消化了美联储12次加息中的10次,且美元强劲的走势正在逆转。

    不过,也有分析师认为,美联储将继续加息。总部位于悉尼的ABC Bullion总经理Nicholas FraPPell称:“黄金可能难以反弹,在2019年加息周期转变之前,黄金将面临更长一段时间的美联储收紧政策。”

    值得注意的是,时间已经迈入2018年的最后一个月,美联储本月将再度举行利率决议,市场普遍预计,美联储本月将再度加息25个基点。在此之前,市场还将迎来年内最后一次美国非农数据。该数据将直观的反应美国就业市场健康状况,从而为美联储后续能否继续加息提供判断依据。

    分析师们表示,如果非农数据利好,那么无疑将为美联储注入一剂强心剂,美元也将重新获得上行动力,黄金的上涨趋势可能再度被终结。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