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贵重金属 > 波动性衍生品密集到期 美股本周迎来“惊涛骇浪”?高盛建议这么操作
  • 波动性衍生品密集到期 美股本周迎来“惊涛骇浪”?高盛建议这么操作

    时间:2019-01-28 09:01:06  来源:黄金头条  作者:

    本文始发于黄金头条实时快讯,点击了解最新市场动态及分析师策略点评 高盛认为,在标普500指数仍比峰值低10%的情况下,VIX指数异常低。但随着波动性衍生品密集到期,VIX可能迎来好时期,建议买入看涨期权。野村分析师此前也曾指出,未来十天波动性将飙升。 自去年圣诞之后,伴随着美股反弹、美联储似乎放弃利率正常化过程,投资者对市场未来的不确定性担忧也有所消退。

    事实上,随着美股的反弹,VIX指数已经大幅下跌,目前较去年12月末的顶峰下跌近一半。

    正如高盛所说,在标普500指数仍比峰值低10%的情况下,VIX指数异常低……

    (上图波动率指数随着标普500指数低于6个月高位的程度上升而升高)

    而且,从图中也可以看出,标普500指数的已实现波动率(Realized Volatility)与隐含波动率(Implied Volatility)同样出现下滑。

    不过,由于流动性减弱是波动性上升的一个持续风险因素,高盛认为VIX看涨期权很有价值。对于当前的期货价格水平,VIX看涨期权的价格处于异常低位。

    高盛还指出,随着波动性衍生品密集到期,VIX可能迎来更好的时期。VXX将于本周到期,它是最大的VIX ETP,资产管理规模(AUM)约为7亿美元。

    高盛建议,买入行权价为0.85美元的2019年3月VIX看涨期权,delta值为25%。

    但该行指出,该交易最好的时机应该是在周二之后,因为VXX即将迎来最终估值日,届时将停止交易,持有者将获得代表VXX资产净值(NAV)的现金支付。到目前为止,VXX的资金只有少数流向了竞争产品(VXXB和VIXY)。

    表5:VXX在VIX ETP vega中仍占很大比例

    如果大量的VXX不转向类似产品,那么VXX的发行者可能在周二收盘时卖出大量的VIX期货,给2月和3月的VIX期货带来压力。

    虽然VXX的交易量和流动性指标仍然比VXXB或VIXY高得多,但由于VXX期权即将到期,上周VXXB期权交易量已经赶超VXX期权。

    VXXB期权交易量的增长,表明机构投资者开始接受该产品作为VXX的替代品。

    本周可能是波动性衍生品的“大日子”,除了来自美联储的重大风险事件,VXX ETF的到期可能意味着其它VIX期货将出现大波动。

    实际上,野村分析师此前也指出,未来十天波动性将飙升。

    华尔街见闻在此前的文章中提及,野村分析师认为,剧烈的波动之所以会发生,并不是因为有什么新的经济或是政治事件发生,单纯只是因为市场“变幻莫测”的算法交易机制。

    野村分析师还指出,未来8-10个交易日里,标普500指数可能会下跌约110点,即5%。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