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贵重金属 > 黄金交易提醒:黄金跳空高开避险需求凸显 本周关注美国CPI数据
  • 黄金交易提醒:黄金跳空高开避险需求凸显 本周关注美国CPI数据

    时间:2019-05-06 17:10:49  来源:汇通网  作者:

    周一(5月6日)现货黄金跳空高开,于1283美元附近做窄幅震荡,现报1283.85美元,涨幅0.38%。因国际贸易紧张局势有升温的迹象,一定程度上推动了黄金的避险买需。

    上周五尽管美国非农就业人数和失业率均大幅好于预期,但是因薪资数据疲软且劳动参与率下降,令市场担忧长期通胀疲软最终导致美联储降息,因此美元小幅上涨后随后快速回落,黄金则自年底低点附近快速拉升。本周重点关注美国周五公布的CPI数据,市场将从中进一步寻找美联储利率政策路径的线索。

    国际贸易局势升温,亚股普遍低开,避险情绪支撑金价

    因市场对于国际贸易局势担忧升温,周一黄金跳空高开。受贸易局势的影响,美国股市股指期货周一跳空低开低走,一度跌逾2%创一个月新低,上证指数一度下跌4%,创3月4日来新低,至2952.98;深证成指日内跌幅达到5.00%,报9190.47;创业板指数日内跌幅达到5.02%,报1542.20。澳洲综合指数则刷新4月18日以来新低至6248.40,跌幅1.4%。

    近期股市的持续走高是施压金价的重要因素,随着贸易局势拖累股市,这可能会给黄金提供部分反弹的机会。

    通胀数据不佳,降息预期依旧高企,本周关注美国CPI数据

    尽管上周五非农就业人数大增,失业率创49年新低,但是平均小时薪资不及预期,因此美元小幅上涨后自98 关口上方持续回落,跌去日内所有涨幅。

    对此分析人士指出,在失业率屡创新低的带动下,美国就业市场持续向好,美国经济维持增长势头。但目前美国薪资涨幅有限,无法推动核心通胀率达到美联储预期水平,令市场猜测美联储有可能着手准备降息。

    而非农后美联储多名官员的讲话也表达了对于通胀疲软的担忧。此前表示当前不支持降息的美联储官员布拉德表示,当前通胀有点低,若通胀仍然疲弱,对降息持开放态度。

    截至2019年初都被市场视作是鹰派的埃文斯近期明显转鸽,而在周五的讲话上,他直言通胀预期过低令人担忧,若通胀数据走弱,就业数据没有发生改变,那么必须采取行动。

    值得注意的是埃文斯强调美联储不应将核心通胀的疲软视为暂时性的,并表示若通胀走低,美联储可能降息。

    而目前美联储最为鹰派的官员梅斯特尽管在回答有关降息问题的时候表示,还未到那个水平。但是梅斯特表示,我对当前观望的状态感到满意。而就在数周之前,梅斯特曾表示,仍旧认为年内有加息一次的可能,因此随着梅斯特也表示对当前的利率路径持观望态度,意味着美联储立场进一步偏鸽。

    据Fed Watch数据显示,美联储降息的预期已经从非农公布前的50%以下升至当前的65%附近,暗示市场对于降息的预期有所升温。

    汇通网认为,随着越来越多鹰派的官员转为中性甚至偏鸽的立场,市场对于美联储降息的预期似乎进一步增强,在美国就业和经济增长数据均表现良好的情况下,美联储疲软的通胀将成为市场关注的重点。旧金山联储主席戴利此前也表示,通胀预期的重要性有所上升。

    事实上很多的分析人士和埃文斯一样持有相同的观点,即美国的通胀疲软并不是暂时的。未来更严重的基本面因素将导致通胀的进一步下降。分析人士指出,本周五即将公布的美国CPI数据需重点关注,如果该数据不佳,可能会加剧市场对于美国通胀下降的担忧情绪。分析人士指出,长期低通胀意味着美联储最有可能在2019年降息,这对黄金来说是一个明确的顺风。

    制造业和服务业PMI均不佳,市场预测第二季度美国经济放缓,GDP或跌至2%下方

    除了通胀数据疲软外,分析人士指出,尽管美国的失业率降至了49年新低,但是4月份失业率下降主要是因为劳动参与率下降,即部分人放弃找工作而退出就业市场,这不是一个健康的信号。她表示,美联储尽力延长美国经济扩张周期,就是希望更多放弃找工作的人重返就业市场。

    事实上周五公布的美国劳动参与率不及预期,连续第二个月下滑。此前公布的4月份美国制造业PMI指数降至52.8,创2016年10月份以来新低,同时周五公布的4月美国非制造业PMI指数降至55.5,创2017年8月份以来新低。制造业和服务业扩张放缓预示着今年第二季度美国经济也不像就业数据表面显示的那样强劲。

    对此美国经济学家安德鲁・亨特表示,就业数据掩盖了ISM服务业数据的疲软,但是该数据已经反映除了美国第二季度GDP将会有所放缓。亨特强调,从两项PMI数据和GDP增长的通常关系可以推断,当前两个指数反应出的第二季度的年增长率将低于2%。亨特还表示就业报告很强劲,但是就业增长只能反应当前经济中已经发生了什么,但是PMI一类的领先数据则反应了未来将发生什么。

    基于此道明证券商品策略师Ryan McKay表示在今年晚些时候黄金将会开始上涨,因为从长期来看,黄金超卖,其主要推动因素是美国经济数据在财政刺激措施消退以及美联储与其他央行保持观望的情况下失去动力。此外,随着美国数据疲软开始显现,美国股市的波动率也将上升,这将推动黄金作为多元化投资组合的买需。

    但是McKay警告称,短时间仍需对黄金上涨持谨慎立场,尽管市场对于美联储着手考虑降息已经有所定价,但是短时间美元上涨以及股市飙升,黄金仍将维持在20美元的区间内做震荡。

    ING大宗商品策略师Warren Patterson表示,普遍的共识是,随着进入2019年,我们可能会开始看到增长放缓。我们确实认为投资者可能会开始转向避险资产。我们在年底看黄金价格略高于1350美元。

    加拿大皇家银行资本市场大宗商品策略师克里斯托弗・路易尼则认为,虽然黄金在短期内继续挣扎,但我们认为近期和即将到来的低点代表了不错的入场点。我们继续坚持今年对黄金价格的积极看法,并建议在即将到来的黄金价格下跌的背景下购买或增加配额,至少到2019年中期。

    特朗普或加大对于美联储的干预

    上周五美国白宫经济顾问库德洛表示,由于通胀率很低的数据,我认为美联储正在考虑降息。而随后美国副总统彭斯也表示,由于美国经济在持续增长中“看不到任何通胀迹象”,美联储应该考虑降息。

    特朗普政府近期对于美联储频频干预,汇通网认为随着上周五薪资数据不佳以及近期通胀疲软,特朗普方面近期可能会加大对于美联储的干预。

    此前,特朗普寄希望安插支持自己政见的人员进入美联储。但是上周四备受争议的保守派经济学家斯蒂芬・摩尔不幸成为第四位由特朗普提名,却惨遭国会否决的美联储理事候选人。据悉,此前摩尔曾多次表示美联储应当立刻降息50个基点。

    之前,三位被提名的候选人――赫尔曼・凯恩(Herman Cain)、内莉・梁(Nellie Liang)和马文・古德弗兰德(Marvin Goodfriend)都在参议院的资质审核环节被淘汰。

    汇通网认为,在上周三特朗普再次呼吁美联储实施量化宽松,建议美联储降息100个基点,同时恢复债券购买。特朗普对于美联储降息的胃口越来越大,意味着他可能会加大对于美联储的干预,而随着他的四项提名均遭遇失败,他可能会采取更为直接的方式来推动美联储的降息,从长期来看,美元仍将遭遇不小的压力,这对于黄金将是有利的。

    短期美元依旧受到支撑,切勿盲目看多黄金

    尽管诸多因素指向美元在第二季度将会有回落的迹象。但是多数分析人士认为,短时间黄金仍将受到一定程度的打压,因此黄金多单不可盲目进场。

    Quantitative Commodity Research分析师Peter Fertig表示,人们预计美联储的下一步行动将会降息,但看起来不会很快降息,因为此前鲍威尔的讲话似乎倾向于加息。

    同时反映投资者对黄金的情绪的全球最大的黄金ETF持仓继续下降,上周四一度跌至了10月12日以来的最低水平。

    ING分析师沃伦帕特森表示,ETF持有的黄金继续下跌,并且在最近几周,COMEX的规格从净多头转为净空头,因此投资者仍面临风险。

    黄金市场调查:市场多空分歧明显

    Kitco发布的每周黄金调查显示,在针对华尔街专业人士的调查中,有12人参与了调查,有4人或33%认为本周黄金将会上涨,有4人或33%认为本周黄金将会下跌,4人或33%认为将会盘整。市场参与者中包括黄金交易商,投行,期货交易员及技术分析师。

    在针对普通投资者的调查中,有475人参与了调查,有207人,或44%认为本周黄金将下跌;有205人即43%认为本周黄金将会上涨,63人或13%认为黄金将会盘整。

    后市前瞻

    假期提醒:日本金融市场休市、韩国儿童节休市一日、英国休市

    ① 09:45 中国4月财新服务业PMI★★;

    ② 16:30 欧元区5月Sentix投资者信心指数★★;

    ③ 17:00 欧元区3月零售销售年率★★★★;

    ④ 次日1:45 加拿大央行行长波洛兹讲话★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