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贵重金属 > 世界铂金投资协会:钯金的牛市结束了吗?
  • 世界铂金投资协会:钯金的牛市结束了吗?

    时间:2019-05-03 09:47:31  来源:FX168  作者:

    美国股市市值与其国内生产总值(GDP)比率的下降表明,钯金相对于铂金的价格可能达到峰值。美国股市与GDP比率在2018年第3季度达到了一个高点,高于1999年第4季度的峰值。股市在经历了2018年第4季度的调整后已经反弹,然而对经济衰退的担忧正在加剧。中国市场的影响要大得多,因为中国汽车行业的钯金需求占25% (2.1 百万盎司),而2000年这一比例仅为1%,但是美国经济的低迷(24%)将削弱钯金的需求。如果美国股市再次下跌,这也许会证实钯:铂的比率已经见顶。

    世界铂金投资协会:钯金的牛市结束了吗?

    随着铂金回升至每盎司逾900美元,钯金价格大幅回调之后,事实上, 4月份钯:铂的比率已跌至1.6。钯金价格强劲,在3月底升至每盎司1604美元的纪录高位,令钯:铂比率超过1.8,高于2001年钯金对铂金交易溢价时触及的峰值。

    钯金市场流动性的迹象有所缓解。租赁利率已回落至个位数并趋于正常化,长期租赁利率目前高于短期租赁利率。钯金期货仍处于现货溢价状态(现货价格高于期货价格)。如果钯金期货进入期货溢价(期货价格高于现货),这将标志着条件进一步放宽。2001年,在钯金价格达到峰值后一个月,期货市场仍处于现货溢价,随后又恢复到较为正常的期货溢价状态。

    尽管有上述观察,但预计今年钯金市场将出现相当严重的短缺。钯金的需求正受到全球汽油车销量增加和排放法规收紧的推动。与此同时,预计今年铂金市场将出现明显的过剩,即使ETF买盘已经出现。就中期而言,这应该有利于钯金而非铂金。

    黄金

    世界铂金投资协会:钯金的牛市结束了吗?

    欧洲央行还认为,贸易和通胀等经济风险“倾向于下行”。此前,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将2019年全球经济增长预期下调0.4个百分点,至3.3%,低于2018年的3.6%。此前曾预测这两年的经济增长率为3.7%。在美国,2.0%的通胀率是一年来最低的,因此美联储也不太可能加息。金融市场认为今年降息的可能性为50%。最后,美国国债和黄金价格在本周收盘时再次接近开盘价,但如果全球经济继续下滑,投资者寻求避险,黄金价格很可能上涨。

    钯金

    世界铂金投资协会:钯金的牛市结束了吗?

    汽车的购买能力可能会影响美国汽车行业的钯金需求。美国轻型车市场的钯金需求占全球1千万盎司钯金市场的16%。2019年第1季度,美国汽车市场同比萎缩3.2%,但由于汽车价格居高不下,使销售受到限制,预计今年晚些时候美国汽车市场将出现缓慢复苏,全年增幅将低于1%。汽车贷款利率处于自2008年以来的最高水平。新车价格的上涨速度也快于可支配收入。由于成本上升,越来越多的消费者转向购买二手车,减少了对新车的需求。因此,2019年美国地区对钯金的需求预计只会增长2万盎司。其它地区的需求增长使钯金市场出现相当大的短缺。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